龙口市开展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4-17 03: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紧急拨打119、120电话求助,消防队员用水枪喷淋稀释液化气,医护人员现场诊治伤者”。4月16日,龙口市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龙口市金泓液化气有限公司站内紧张有序进行。

  当天上午9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模拟现场, 金泓液化气有限公司发现液化气储罐与法兰连接处有大量液化气泄漏,现场工作人员逃离现场时受伤被困,险情发生后,金泓液化气有限公司立即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抢险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迅速疏散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事故现场,同时设置外围警戒区域。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119救援电话,并立即展开自救,安排启动消防泵进行喷淋稀释降温,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对泄漏点进行喷淋稀释燃气浓度。随后,另一组抢险人员身穿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储罐区查看泄漏情况,并携带防爆工具,将泄漏口处的水清除后进行打卡子、更换法兰垫片,成功将泄露口进行了封堵。演练最后,抢险人员对储罐围堰进行了清理,并使用燃气泄漏测漏仪对周边空气进行检测,合格后现场指挥召集人员集合并清点人数,伤员也因抢救及时脱离危险,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汇报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演练总指挥、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负责人邢辉现场进行了讲评,对本次应急演救援练的圆满成功给予肯定,对参演协同单位龙口市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预期目标,提高了液化石油气企业应对事故的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以及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于增强龙口市液化气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与消防、医疗卫生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龙口市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经理约50人现场观摩学习了应急救援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