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召开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会议

2021-04-17 20:4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4月16日上午,龙口市召开了全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会议。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药专班相关负责人、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科和标准计量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市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420多人参加。

  会议涵盖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警示培训考试、医疗计量器具检定、医疗质量和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采取行政指导约谈、以会代训形式开展。

  会议指出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的日常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对牙科诊所的药械监管,重点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未经批准配制制剂、未经批准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等违法违规问题,加强对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的日常监管。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机构应当履行好主题责任,高度重视药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和事件收集上报工作,杜绝出现使用过期药品和不合法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药械管理重点和相关要求,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增强了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药品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促进了药械管理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四个最严”为标准,加大诊所、接种点,加大药品购销渠道、药品储存,加大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方面监管力度,保障药品使用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