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巧手阿姨遇永君:亲手缝制240多个坐垫赠公交,暖身又暖心

2020-10-27 16:0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李冬 烟台报道

  10月23日上午,家住龙口市东莱街道大李家村的遇永君来到市公交集团,为他们捐赠自己亲手缝制的公交车坐垫。她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公交集团员工,也赢得了乘客的称赞。

  遇永君今年69岁,平日里在自家工厂干点杂活。说起捐赠的240余个公交车坐垫,她说,这也是源自机缘巧合的机会。之前,她经常乘坐107路公交车,因为怕冷,她每次都携带坐垫。在乘车时,她留意到,不少老年乘客也会携带坐垫,但有时候匆忙下车,会落在公交车上。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公交车驾驶员都会细心地帮老人们收好。看惯了这一现象,再加上驾驶员周到细致的服务感动了她,遇永君便有了为107路公交车缝制坐垫的想法。

  去年冬天,遇永君赶在降温前,她将旧衣服清洗、裁剪、拼接后,为107路公交车缝制了一批坐垫,送给了驾驶员。随后,她又制作了一批坐垫,交给驾驶员,将之前的坐垫拿回家洗干净后,送了回去。“我就寻思着给公交车两套坐垫,留着换洗,让大家都坐着干干净净的坐垫。”遇永君说,每次她都把坐垫带回家清洗,坚决不给驾驶员添麻烦。

  遇永君缝制的坐垫受到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她的干劲更加充足了。在爱心屋里,她向工作人员要来了一些被淘汰的旧衣服,回家清洗、剪裁后做成坐垫,继续捐赠给公交集团。截止目前,遇永君已经为公交集团捐赠了240余个坐垫,用在了102路、107路、28路公交车上。

  其实,生活中,遇永君并不是个闲人,她除了在自家工厂干点杂活之外,还要管理花圃、照顾外孙。缝制这些坐垫,她可谓起早贪黑,有时候别人午休了,她冒着暑热坐在家门口缝坐垫,有时候想尽快把坐垫送给驾驶员,她要缝到晚上11点。旧衣服的形状并不规整,剪裁、拼接起来十分费力,有时候熬到后半夜,遇永君累得眼睛都疼,但她仍然坚持制作。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遇永君也有委屈,但想到乘客们能用上温暖的坐垫,冬天不再寒冷,她便觉得,再多付出也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