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不能用了,龙口市组织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10-26 17:1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孔麟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10月23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认真研究谋划,紧扣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组织召开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统筹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研究进一步落实《烟台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会议由市场监管局质量稽查队队长主持,塑料相关经营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突出源头治理,对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掌握相关情况,建立的企业档案,为后续监管奠定坚实基础。其次要采取务实举措,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协调配合,各科室所上下联动,力争主动靠前开展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各执法大队、基层监管所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对塑料制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格落实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塑料制品的政策措施,严厉打击违规生产销售厚度少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和厚度少于0.01毫米聚乙烯农用地膜,加强对许可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并且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新媒体等渠道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参与垃圾分类,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欢迎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将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 87327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少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不能用了,龙口市组织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举报电话为 8732721[详细]

    10-26 17-10大众网
  • 龙法拍案!法治环境是最好营商环境

    近年来,龙口法院深刻领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论断,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准确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升级各项工作,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龙口法院发布一起典型案例,充分体现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
  • “忆峥嵘岁月·话重阳佳节”龙口法院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10月23日上午,风和日暖,秋意正浓,适值龙口法院建院七十周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龙口法院召开“忆峥嵘岁月·话重阳佳节”2020年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龙口法院32名退休老干部回家团聚,共忆峥嵘岁月,共话发展篇章。[详细]

    10-26 14-10大众网
  • 讲龙口故事 为时代放歌

    “每个人都是潜在的作家,每个人都有故事要讲、要写”,10月24日上午,由龙口市“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团资深宣讲员,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五星级志愿者曲绍安举办的为时代放歌——老曲大讲堂在龙口市新华书店开讲了。龙口市服务中心援助的“希望小屋”困难家庭中学生和[详细]

    10-26 14-10大众网
  • 龙口市又添一家“拥军优属”门店

    10月23日,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山学院东海校区为烟台悦途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拥军优属门店”授牌仪式,也为刚刚完成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50多名退役军人带来购、租车优惠和择业新选择。[详细]

    10-25 23-10大众网
  • 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启动疫情防控每日排查机制

    10月22日,记者从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院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成立了由院委会、院感科和护理部成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再次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详细]

    10-23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