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横穿马路失足摔入施工坑道,龙口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2020-10-21 10:4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李圣华 烟台报道

  眼下龙口市东莱街博物馆区域正在半幅封路施工,周围设立了围挡和警示提醒。正常人行进都要十分小心谨慎,更不用说盲人了。10月19日8点58分,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东莱街道博物馆附近有一盲人失足跌入管道施工坑内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1车7人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看到施工场地的坑道有三米深,被困盲人骑坐在施工的管道上,意识清晰,嘴角有轻微的血迹。这时在附近休假的消防员也闻讯赶来增援,和其他三名消防员托着被困盲人身体缓缓运至地面。被困盲人经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被困盲人是到市区探访朋友,并无家人陪同,为了节省时间,选择翻栏杆穿越马路,不小心跌入正在施工的坑里。因为施工场地有警戒线封锁,周围汽车噪音也比较大,并没有人听到呼喊,所以第一时间想到拨打119电话。为了确保安全,指挥员当即决定送被困人回家,一路上指挥员叮嘱其以后要注意安全,不能独自横穿马路,并将其送到家人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