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三家企业捐赠30万爱心款,助力“蛟龙”出征

2020-10-20 16:5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见习记者 孙琳 烟台报道

  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向善社会力量。10月20日,龙口市爱心企业助力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捐赠仪式在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南山控股、道恩集团、恒通公司三家爱心企业,向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捐款30万元,支持救援队在社会救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是龙口市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代表,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救援200余人,收到感谢锦旗80多面,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赞扬,树立了龙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的良好形象。先后被评为烟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龙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礼超在仪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在社会救援、公益帮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南山控股、道恩集团、恒通公司三家爱心企业,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全市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捐赠救援队,再次彰显了龙口企业的大爱精神和责任担当。

  姜礼超对全市志愿组织和爱心企业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他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引导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志愿者支持参与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全市大局,全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友爱、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创新实施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扎根龙口。

  仪式中,微视频、山东快书、诗朗诵等一个个新颖的节目,向大家展示了志愿服务在全市遍地开花,涌现出一批批典型组织与人物。节目获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掌声代表了对蛟龙救援队队员的赞扬,也代表对龙口各大企业大爱之心的敬意

  活动最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德行和南山、道恩、恒通公司三家公司代表分别向救援队负责人授捐款牌,三家爱心企业现场各捐赠善款10万元。这30万元将全部用于蛟龙救援队购置救援装备等。


  在捐赠仪式上,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济人表示,非常感谢三家爱心企业的捐赠,救援队将严肃认真做好每一笔善款的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益应急救援工作,利用好爱心款项,救援和帮扶更多处于危险和困境中的人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