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海关助推地方保税物流发展

2020-10-21 10:3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高鹏飞 衣文滨 烟台报道

  日前,记者从龙口海关获悉,龙口市保税仓1-9月份入出库量达2114.5万吨,同比增长75.5%,货值44.4亿美元,同比增长98.2%,增长势头迅猛。

  为适应现代物流多元化发展需求,龙口海关从企业需求出发,结合龙口市发展规划,进一步用好龙口口岸作为渤海南岸最大保税液体化工仓储集散地的先天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设立保税监管经营场所;监管与服务并重,通过集中安全政策宣讲和日常宣传,增强场所经营企业安全意识,抓好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还指定专岗,通过多种“线上+线下”形式,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保税政策。

  龙口港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进口的轻质船用燃料油在办理完进仓审批、报关手续后,顺利进入保税仓库。“从申请保税仓验收到首票货物开始入库,仅用了10个工作日,海关的同志效率真高。”对此公司经办员曹安坤深有体会,“从海关现场到职能部门,为了给我们企业提供便利,多次加班加点却没有一句怨言,真是要感谢他们。”

  据悉,为支持地方物流业发展,除上述措施外,龙口海关还针对企业新开展的保税燃料油供船等业务,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监管方案,打通业务流程,助力龙口港成为中石化在渤海湾地区的船用燃料油集散中心。目前,保税油库可以辐射到山东腹地的淄博、滨州、东营,保税燃料油供船可以辐射到渤海湾沿岸的大连、天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