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兰高镇:水泥路铺到家门口,“户户通”通到心坎里

2020-10-21 10:0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推进农村道路户户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兰高镇把“户户通”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做好辖区农村道路硬化工作,着力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切实提升农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条条曾让群众“头疼”的泥泞小路如今成为平坦干净的幸福之路,说起村里的变化,村干部和村民们都喜上眉梢。

  打通坎坷路,才能讲致富。兰高镇是龙口的葡萄种植大镇,眼下正是葡萄采摘和运输的繁忙时节。10月16日上午,在兰高镇逄鲍村,不少村民正开着小车将自家地里采摘的葡萄运输到冷风库里。 该村“户户通”工程开展以来,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不少村民自愿参与工程建设,共同完成道路铺设。现如今,平整宽阔的水泥路直通到百姓家门口。

  这次工程,逄鲍村修整村内大小街巷10多条,彻底改善了村民出行环境。 兰高镇逄鲍村村村民 王兆斌:“这真是把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前这个道没铺的时候,晴天一身泥,雨天两脚泥,泥都带家去了,通过户户通工程,解决了我们出行的困难,也方便了我们葡萄运输,来村里收购的客商也多了,葡萄能买个好价钱,我们无比高兴。” 硬化的是路,暖化的是心。

  在兰高镇东太平村,干净整洁的水泥道面直通村民门前,随之带来的整洁环境,不仅满足了村民的通行,更使得全村人居环境提升到了一个新档次,老百姓们纷纷叫好。

  东太平村村委会主任范存利介绍道,该村采取集体统一施工的方式,即统一安排人力机械、统一搅拌混凝土、统一逐条街道施工,村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施工员,后期很多村民也自发参与了施工。 兰高镇东太平村村民 解迎春:“以前村里的道路质量差,随处都是坑坑洼洼的。这段时间依靠市里的惠农政策,村里给我们修建了水泥路,村里干净整洁了,村民出行也方便了,没让我们村民花一分钱,心里感到特别温暖,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兰高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思路,加快推进“户户通”建设进程,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多举措加快工程进度,上下联动、统筹兼顾,全力推进民心工程建设,全镇“户户通”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截止目前,全镇“户户通”所涉及的18个村的道路总硬化面积达到61000平方米。为下一步全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提档升级,开好头,助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