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线行】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从严从细排查隐患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2020-06-24 22: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焦连柯 烟台报道

  “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安全生产责任制总则”、“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这些随处可见随处可听的话语,真切地说明了“安全”对于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重要性。

  近日,记者跟随龙口市应急局和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龙口港华CNG站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制度、操作、服务三方面自查自纠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规范操作保障安全生产

  每日对场站生产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设备是否泄漏、运转时是否有异响、异常振动,异常高温,阀门是否正常开启以及对目前设备的运营状态进行确认,同时场站还会根据场站每周、每月、每季、每年的维护保养周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并记录。这些工作对于加气员来说都已经烂熟于心,也是龙口港华CNG站最基本的检查制度。

  卡制度保障生产安全

  记者看多辆私家车按照加气员的指示按照规矩停放在加气站内,机盖敞开,司机们去到休息室。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们每次在这里加气时,加气员工都会通知他们去等候区等候。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的操作都是按照《山东省气瓶充装安全监察管理规定》对进站车辆进行检查,便开始熟练地给车充气;充装完毕后,按照要求填写充装记录。

  龙口港华CNG站的工作人员陈从亮说:“我们公司员工都深知一个道理,一年四季,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在各自的岗位上,规范操作,才能保证自己和场站的运营安全。”

  贴心服务企业 共铸安全生产

  龙口港华CNG站每两月举行服务明星评选活动,由客户对当班员工进行打分,最终分数与员工绩效挂勾,从而倒逼员工提高自身服务质量;为确定广大CNG车辆的行车安全,港华CNG站定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站对CNG车辆进行免费体检,并针对每个CNG车辆的安全情况,叮嘱司机在行车中应注意和避免的各种问题。

  安全生产不仅要在硬件上投入,更要在软件上下功夫,龙口港华CNG站组织所有生产一线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形成全员懂岗位危险特性、懂岗位应急、会风险辨别、会处置险情等“五懂五会”的安全生产防火墙,截至目前,龙口港华CNG站已安全运营5112天无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