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线行】龙口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安全引擎永不熄灭

2020-06-24 2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焦连柯 烟台报道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龙口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公司采用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制度、推行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与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公司至今未发生一起轻伤以上事故。

  近日,记者跟随市应急局、徐福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走在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一些特殊区域,工人们并都佩戴了口罩,在某些精密车间,有些工人更是戴着帽子作业……一些工人告诉记者,虽然使用劳保产品太麻烦,干活不方便,但是我们也知道公司是为我们好,我们也一定会遵守公司的规定。记者就此询问了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杨涛,为什么你们公司的工人都自觉遵守规定呢?他说,因为每月公司就会对各个部门、岗位的安全目标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跟公司的绩效考核相挂钩,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将安全考核结果同员工职务调整、收入分配相结合,做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奖励优秀、督促良好、惩罚劣质,确保目标和责任制的落实实现。

  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还成立了以总经理为主任的“安全生产两体系”建设委员会,制定建设方案,对所有领班进行风险识别知识培训,使领班掌握风险识别的方法,让领班负责各自生产区域内的风险识别,形成初稿后再组织相关人员开会采取“头脑风暴”的方法对各个区域的风险识别表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确保风险识别彻底,等级评估科学、控制措施可行。

  龙口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刚介绍,我们公司设立了独立的安全委员会,设专职的安全工程师一名,各部门均设有兼职安全员共计16名,覆盖了全部生产环节。一方面,我们制定了安全方针目标,要求年度百万工时伤害率≤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既定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另一方面,我们建设了安全生产双体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在隐患治理的过程中实行PDCA的闭环管理原则,确保检查出来的隐患能够及时整改消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