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造·龙口新风】龙口市行政审批局:新办企业,免费刻印章!暖心!

2020-05-27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改变,来自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变,来自于流程再造。为推动新一轮发展走在前列,龙口市委、市政府着力做好“流程再造”这篇文章,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优化“绿色通道”、“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互联网+”等业务办理新模式、新政策,着力构建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百姓满意的政府服务体系,为龙口经济腾飞、民生改善带来新的活力和动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与龙口市加快流程再造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设“流程再造,龙口新风”专栏,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大众网龙口官微等平台推出系列报道,见证和记录流程再造在制度上的创新和工作作风上的转变,展现龙口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方面所做的努力。敬请关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王鹏 张黎)“从我提交材料到办理完成,总共用了不到两个小时,而且今天也非常幸运,拿到了政府免费补助的印章,省去了很多麻烦不需要自己再跑来跑去刻章了。”5月26日上午,市民赵海昌到龙口市行政审批局办理窗口,申请开办一家装潢监理公司,业务办理完毕后他感慨的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龙口市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自5月26日起,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并且将原本的领取营业执照和刻制印章两个环节,精简为一个环节,为企业节约创业成本,提高开办效率,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政策“红利”。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吕春强说:“印章刻制是企业开办环节的重要一环,以往企业在我们大厅注册完成后,都需要自行刻制印章,一套硅墨材质的印章需要700多元。而且通常要1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印章,现在不仅办理时间大大缩短,成本费也帮创业者省下了。”

  与此同时,为了缩短办事流程,促进企业开办环节流程再造,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多个窗口进行整合,企业账户开通、员工社保信息登记、申报材料填写等流程均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实现“一站式”办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