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委编办“属地管理”工作提档升级见成效

2020-05-2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通讯员 孙科 刘波) 今年以来,龙口市委编办在初步构建起“乡呼县应 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基础上,以机制、考核、督导为关键提升点位,持续推动“属地管理”提档升级,引导政府基层服务体系不断下沉。

  以机制为先导不断推动平台平稳运行。通过建立“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依托现有政务网络、综合执法、综合治理等机制,拓展“响应”大平台。镇(街、区)无法独立解决的复杂事项或突发事件等由市级层面协调,通过平台受理后根据“属地管理”目录清单中各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派发相关受理事项。2020年以来,各职能部门共办结镇街呼叫事项1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以考核为标尺不断推动部门履职尽责。强化镇(街、区)对职能部门的评价力度,将镇街对部门派驻机构的考核比重提高至60%,进一步强化镇街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同时镇(街、区)可对派驻机构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评价,报告派驻机构负责人日常履职情况,提出调整建议。通过赋予镇街对辖区内需部门解决事项的综合协调权、对部门派驻机构人事任免和考核建议权等,进一步提升镇街话语权,引导资源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

  以督导为动力不断推动流程规范科学。为提升对呼叫事项的响应效率,龙口市委编办每周对镇街呼叫情况进行调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对职能部门回应呼叫办理情况,进行每周抽查,对未按时限要求办结的职能部门及时督办,责令尽快解决问题。对于各镇街、职能部门因不依单履行“属地管理”的规定职责,影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损害公共利益和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