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龙口真的神奇宝地?88岁瘫痪老人,来住8个月,站起来了!

2020-05-26 15: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1日讯(通讯员 白执君 见习记者 迟海滨) 近日,住在龙口市姚家新村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小区里从东北来的88岁的瘫痪老人钟大爷能够站起来,拄着拐棍走路了。去年9月份他来时还瘫痪在轮椅上,上下楼都由两个女儿背着,根本走不了路。仅仅八个月时间,就能走路了,这个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呢?

  莫非龙口真的是神奇宝地?

  事情从去年6月中旬说起。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的87岁钟大爷突然下肢瘫痪,双腿不好使,而且疼痛难以忍受。到医院一检查是脊椎管狭窄压迫神经所致,只能手术,而且手术后也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二女儿季实跑遍了哈市各大医院,都被拒之门外。医生说:钟大爷年龄大,手术难度又大,这种情况你就是到北京也不能给手术。

  季实不甘心,继续跑医院,又到了省医院、省中医院、中医药大学等10多家医院,都遭到了拒绝。看着父亲腿部疼痛难忍,季实还是没有放弃,她找到了哈医大骨一科,医生被她苦口婆心的恳求所感动,告诉她,把你父亲领来看看吧。领来后,看到钟大爷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很好,医生才答应给做手术,并且手术很成功。

  术后的康复是漫长的,怎么办啊?三个儿女聚在一起精心讨论了此事。儿子说:父亲奋斗了一生,养育了我们很不容易,一定要用最优质的护理让他康复。两个女儿也赞同哥哥的观点。他们考虑来考虑去,感觉不能再让父亲待在家里了,因为住的是五楼,上下不方便。再说,母亲2月份去世的,父亲一看到那些旧物,就会想到母亲,思念和悲伤的情绪不利于康复。他们决定带父亲去山东龙口,因为大女儿秋实在东海度假区有一套房子。龙口毗邻渤海湾,那里山清水秀、花香绿肥、四季如春、温度宜居,是个度假康复的好地方,且所在小区姚家新村环境优美、花香鸟语,是个淡雅养心之地。儿子说:就让父亲去龙口,在那优美的环境中康复吧!我身体多病不能陪护,有劳二位妹妹了。两个女儿二话没说,放下一切,收拾行装,背扶着父亲来到了龙口姚家新村。

  其实,两个女儿在哈尔滨当地都有收入不错的稳定工作,大女儿秋实的女儿刚生小孩,有意让母亲去给看孩子,秋实为了父亲也只能放弃。两个女儿放弃高薪工作,撇家舍业,专心来山东照顾老父亲。

  蔚蓝的天空、温柔的海风、花香的世界、迷人的仙境、美丽的东海、温馨的姚村。两个女儿每天用轮椅推着老父亲欣赏小区内的环境,绿树槐花、垂柳青松。渐渐地又推他走出小区欣赏海边景致,农家小院生活,热闹的龙口大集。环境和风景使老人心情敞亮,美丽的海湾风光陶冶着老人的心灵,海风吹拂着他的思绪,平静着他的急躁情绪,老人心情愉悦,病情也渐渐好起来。

  在生活上,两个女儿24小时精心护理,尤其是二女儿,老人的腿和脚不好使,二女儿就天天给按摩。刚来时老人前列腺炎病犯了,尿尿失禁,刚去完厕所就还想去,每天晚上去厕所十几次,折腾的两个女儿精疲力尽。为了更好地伺候老人,二女儿就睡在老人床旁,一时一刻也不离开他,老人那边一有动静她就醒了,发现老人不适马上照应,困了只好白天眯一会。他们天天给老人擦洗身体,衣服裤子更是三天两头经常换,每天都把老人侍奉得干干净净。

  在饮食上,他们对老人注重科学调养,营养均衡搭配。刚来时老人上火,饭量很小,女儿就在饮食上精心调理,每天必定打两杯果汁给老人喝,她们还经常在网上查找关于老年人健康饮食指导,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调养。

  两个女儿来时就考虑了,环境、生活、饮食这几个方面做好只是基础,还必须为老人创造一个心情舒畅的生活氛围,让他每天生活在温馨的气氛中。老人来时心情不好,也很急躁,女儿就一遍遍地劝慰和开导他,陪他聊天、陪他看电视,和他一起热议国家大事、社会热点,转移他的不安情绪,教他学会了玩微信,能和亲友网上聊天。老人过去爱写诗,心情好了能写诗了,女儿就帮他在网上发诗,现在老人已经写了近百首诗在网上发表。

  女儿们的孝心和言传身教,也影响了下一代。钟大爷的外孙女知道姥爷爱下象棋,就给买了一副新象棋寄来。外孙子也时时关心姥爷的身体康复,经常买些补品和衣服穿戴寄来。孝敬老人成了钟家的一件大事。

  两个女儿千里背着父亲来龙口康复,经过八个月的精心护理,如今瘫痪的老人面色红润、眼光有神、行动有力,能自己拄着手杖行动自如了。最近老人深情地写了一首诗表达自己心情:

  常言女儿小棉袄,今天方觉话精到。

  苦求良医除顽疾,择境只为康复早。

  撇家跋涉岂惮远,料理生活不惧劳。

  寒暑陪练弃轮椅,如今行走乐逍遥。

  现在,知情的人都称赞,这样的奇迹是两个女儿孝心所致。钟大爷最终能够站起来,是两个女儿为龙口这个好人之城创造和谱写的动人故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