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政协召开委员联络组组长会议

2020-04-29 18: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4月29日上午,龙口市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学军、李忠维、杨成显、成宝功、于艳丽,党组成员赵宏韬、宋安元、张成钢出席会议。周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协委员联络组调整情况和市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协商工作计划,听取了各委员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分管联系联络组的副主席、党组成员进行了总体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2019年是各委员联络室、联络组开展活动最为活跃的一年。委员履职活动与视察调研、参观学习、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提出提案建议和进行招商引资有机地结合起来,极大地丰富了政协工作内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去年,25个委员联络小组共开展了60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级政协组织的努力下,市政协全年组织开展2次专题议政、7次专题视察、12次协商活动,形成15篇综合调研报告,推动立案的154件提案全部办结,组织委员培训400多人次,整理和编辑出版文史资料100多万字,组织开展了“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为推动龙口市新一轮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们纷纷响应,别样履职、同心抗疫,积极参与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及村委社区,全面做好疫情排查防控、防疫常识宣传等工作,有经济实力的委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市政协专门对“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58名政协委员给予了通报表彰。广大政协委员在聆听了援鄂英雄的感人事迹后,纷纷表示对英雄的敬意,共有53名政协委员向援鄂英雄奉献了爱心,更好地弘扬了知恩图报的中华传统美德和担当奉献的委员大爱精神。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委员联络组组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真诚协商、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多谋良策;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对本组委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委员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搞好服务;要组织委员借鉴学习,通过学习和思考,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改进工作;要继续发挥委员联络组平台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创新政协履职思路、方式和方法,确保市委、市政府“三重”工作高效落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流程再造·龙口新风】全国首创:龙口海关试运行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

    近日,烟台锦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单证主管初晶晶惊喜地发现,喝口水的功夫,通过“单一窗口”刚刚申报的一份原产地证书竟然已经收到“审核通过可以领证”的海关回执。“之前我们申请一份原产地证书需要等待半小时到两小时才能收到海关回执,现在简直就是‘秒审’,...[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检测中心:严防死守,做好护林防火

    龙口市检测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不脱岗不串岗,不迟到不早退,依靠并配合村级组织,向他们提出意见建议,严防死守,认真巡查,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牢,做到位。 [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大检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管理工作。4月28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龙口市城区部分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流程再造·龙口新风】龙口市发改局:深化流程再造,践行“码上办”新模式

    自2019年底,龙口市发改局审批窗口不断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为抓手,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并结合龙口实际推进审批服务精简化,减少各类前置审批材料,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大力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咨询、申报、预审、办理的服务新模式,将“审批制”优化...[详细]

    04-29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公路中心全力做好“五一”保畅工作

    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五一假期以及旅游旺季的到来,辖区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党员力量,以作风规范提升、服务提档升级为核心,一手抓防疫常态化,一手抓公路保畅,精准服务,全面...[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场监管局节前检查大型游乐设施 确保市民五一安心畅玩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保障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安全,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旅游娱乐环境,根据省市两级相关文件要求,4月27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枫带队,对徐福动植物园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