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管局:战“疫”不松懈,护航保春耕

2020-03-19 21: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0日讯(通讯员 孔麟 记者 林晓冬) 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护航春耕生产顺利进行,3月19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恢复营业,严把“五关”,做好市场监管服务。

  严把市场准入关

  执法人员严格检查辖区内农资生产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超经营范围现象,严肃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严把农资质量关

  严格检查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从正规渠道或来源购进,要求生产企业向原材料供货商索取营业执照,经营、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明,并提供原始进货发票单据。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傍名牌”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销售过期、失效、变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以农业生产用量大、农民群众投诉多、进货渠道不明和前期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农资商品质量抽检。

  严把农资价格关

  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坐地起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强行搭售等坑农害农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

  严把消费维权关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农民群众的申诉、投诉和举报,妥善解决农资消费纠纷,确保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止到目前,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对全市7家化肥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净化龙口市农资市场同时督促各农资经营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登记、现场消毒等防疫工作。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公布举报咨询电话、宣传农资方面相关知识,营造“假冒伪劣,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树立 “有假必打”的形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的支持,努力营造有利于农资打假工作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