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239】隔离疫情不隔爱: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封闭病房故事

2020-03-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医护人员投入封闭病房工作,为严把输入关,从2月24日开始,医院所有病区实施全封闭管理,80余名医护人员分两批、轮岗(轮岗周期长达14天)进驻病区,与患者一起开始封闭隔离。

  隔离病房不隔离爱,护理人员仔细地为患者进行生命体征测量、为患者修剪指甲、理发、协助部分自理患者卫生处置。

  中医科大夫加班熬制预防汤药,为患者送上刚熬的热乎乎的中药,增强患者的抵抗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一起抗击新冠疫情。

  封闭期间,虽然我们的护理人员较平日少一倍,但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到科室的工作中,这是医生、护士为噎食高危患者准备午饭,噎食的患者要将食物掰碎,用菜汤浸泡,虽然人员较少,但是大家仍能按照人员充足时的工作要求做到位。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任劳任怨,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坚守者,听指挥,重防控,有信心,战疫情,努力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为了这次疫情,护理团队进行了重组,人员发生了变化,病区的工作模式也进行了调整,大家为了尽快投入到工作中,全面了解患者病情,晨会交班、床头交接、护理查房有序进行,尽快掌握病情,随时处理紧急情况。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深夜巡视过程中,为患者盖好被子,避免着凉。

  每日的日常擦拭和每周两次的药杯浸泡工作有序地进行。

  封闭期间,护士人员不足,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带领患者公娱疗,活动一下筋骨,抵御这次疫情。 大家想尽一切办法,为患者提供帮助,保证患者安全。

  对于进入封闭病房管理的医护人员来说,心情是复杂的,既有抗击疫情的誓言,也有对家人不舍,但在这关键时刻,他们毅然选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打赢这场战役!

  虽然人员减半,但医生护士的工作从未打过折扣,她们在认真地为患者进行诊疗工作。

  医务科主任与精四科主任亲自为患者进行生活护理。隔离疫情不隔爱。面对疫情,他们放弃小家成全大家,在这里,他们的第一身份是战士,是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人! 通讯员 贺亚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