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爱心黄瓜送敬老院和残疾户,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双重”帮扶暖人心

2020-03-19 19: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0日讯(记者 林晓冬)迎着朝阳,踏着春光,3月17日一大早,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团队一行八辆车打着双闪,浩浩荡荡地从林苑集结出发驶往诸由观镇北村。当天上午,服务中心的20多位志愿者们前往诸由观镇北村是准备帮助菜农姜作君解决黄瓜销售难题。

  3月15日下午,大众网龙口官微发布了“倡导市民采购爱心黄瓜”的助农文章,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主任袁娜和副主任吕霞看到后就商量刘成亮理事长想帮助一下菜农,刘成亮也正有这个想法,三人一拍即合,就和管理团队商量后决定展开帮扶,接着在志愿群里发起了活动号召,捐款采摘黄瓜送给残疾户和敬老院,同时做了两件好事。

  “刘成亮夫妇捐1000元、袁娜捐100元、邢丽捐90元……”志愿者们就在群里开始接力报名了,除了在服务中心群里接力捐助外,还有很多热心志愿者帮忙把信息发到其他群里,号召大家采购自留。

  3月17日上午9点钟,志愿者们驱车到达了菜农姜作君家的蔬菜基地里,姜作君早早就等候在大门口了。“来,大家抓紧行动,出一个人负责和菜农称量,再出3个人帮助将摘好的黄瓜装袋,其他人就进大棚里摘黄瓜。”刘成亮和大家说道。志愿者们为了节省时间,让姜作君提前摘好了300多斤黄瓜,现场志愿者们再进大棚摘一部分,这样就能多走访几家贫困户。

  在蔬菜大棚里,大家手提小桶,一人一垄,有序的将黄瓜采摘下来,不一会就几个白桶就满了。“你看农民伯伯种的蔬菜长得多好,咱们今天过来买一些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既帮助了农民伯伯也让老爷爷老奶奶们吃到新鲜蔬菜。”一位志愿者在地里跟孩子说道。大棚里很热,但志愿者们的劲头不减,经过一个小时的“劳作”,他们共摘了近300斤黄瓜。

  摘完黄瓜,一份份的打包好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敬老院和一对一帮扶残疾户家中。当天志愿者们除了采购了一些黄瓜,还买了28箱八宝粥,一并送过去。临走时姜作君拉着理事长刘成亮的手一直说着感谢的话,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共预定了1000斤黄瓜,当天拉走600多斤,剩余的300多斤等下一批黄瓜成熟后,志愿者们再来一次。

  在兰高镇镇沙村,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兰高志愿服务队的邹常港、姜翠君、卢爱萍、郭春娟四人负责帮扶的残障贫苦户张爱云,因为车祸瘫痪在床多年了,志愿者们基本每个月都会来好几次,看望关心她。“大娘这次给你带了点新鲜蔬菜和八宝粥,你记得吃,电视现在能出人了吧。”

  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前段时间来看望张爱云时,她的丈夫张大爷告诉邹常港家里电视“不出人”,邹常港立马和帮扶队友一起拉着电视去城里修好后又给大爷送回来。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不仅仅是给帮扶户捐款送物,也在一件件小事中彰显善心,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问题。

  志愿者们离开镇沙村又前往了兰高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蔬菜和八宝粥。袁娜告诉记者,兰高镇敬老院的50多位老人均是孤寡贫困户,没有一位寄养老人,这几个月因为疫情他们都是把东西送到门口,等疫情过后他们将会组织为老人理发和包饺子活动。

  最后两站,志愿者们前往了徐福街道埠子后村和新嘉街道圈曲村,这两家残障贫困户都是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徐福志愿服务队队长邢丽和队伍另外几位志愿者共同对接帮扶的。其中圈曲村“曲氏兄弟俩”都患有先天性营养不良的遗传疾病,哥哥16岁后就瘫痪在床了,弟弟病症稍微轻点,可以借助外力缓慢移动。到了哥俩家后,兄弟俩的母亲正好在门口拾柴,邢丽的女儿看到后老远就喊道:“奶奶,我们来看你和叔叔了。”大娘看到他们一行人可高兴坏了,赶快把他们迎进来。

  去年年底建立结对帮扶后,邢丽和她队伍的志愿者们已经来这儿四五次了,过年时还给一家送来了年货和棉被。“姑娘啊,你真是我的亲姑娘啊,你说俺这两个儿有你这么个姐姐,真是有福啊。”大娘拉着邢丽手泪眼朦胧的说道。“没有什么啊,我电话也留给你了,以后有什么事你就随时联系我,能帮的我们一定帮。”临走时邢丽告诉大娘。

  上午走访慰问结束后,根据安排,接下来他们还会前往多个敬老院和其他乡镇的残障帮扶户家中,送去蔬菜和礼品。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心系贫困户和老人们,也牵挂着即将开学的学生。前段时间,理事长刘成亮多方辗转联系到生产厂家,订购了16套通过式温度探测门(刘成亮出资12万元,爱心人士曲常弘出资4万元),1套测温门捐赠给康宁家园,其余15套测温门将捐赠给龙口市教体局统一安排,目前已经到货,也为龙口各中小学早日开学解决了后顾之忧。

摄影:张兴遵 王青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佳先进集体”龙口市委、市政府:“六个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口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引领,以站排头、当标兵为定位,强化“四个聚焦”,激发干事热情,保持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誓夺疫情防控无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18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在会上代表十大先进集...[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市市场监管局:战“疫”不松懈,护航保春耕

    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护航春耕生产顺利进行,3月19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恢复营业,严把“五关”,做好市...[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40】龙口市政协23组委员爱心助力特殊儿童防疫复学

    3月17日下午,政协二十三组委员们来到龙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对学校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随后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检查了开学前的防控落实情况。小组委员一行先后前往校区的值班室、卫生所、食堂、教室...[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公路建养中心全力做好春季公路养护

    近日,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抓住晴好天气,组织人员、机械在辖区开展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工作,全面清扫清理国省干线公路两侧边沟,打造畅安舒美出行环境。[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9】隔离疫情不隔爱: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封闭病房故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医护人员投入封闭病房工作,为严把输入关,2月24日,医院所有病区实施全封闭管理,80余名医护人员分两批、轮岗(轮岗周期长达14天)进驻病区,与患者一起开始封闭隔离。[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暖心事238】姚洪星:战疫中的院感“明白人”

    疫情就是动员令,更是军令状。从接到疫情报告的那一刻起,她,马上投入战斗,加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联系物资、安排控感组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医院特殊岗位的院感防控工作。她,就是龙口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主任——姚洪星。[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