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189】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防控无死角,关爱老年人

2020-02-25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贺亚男 记者 张皓月)近日,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黄山馆镇卫生院院长胡东光、副院长傅海萍、院感科主任及医务人员前往黄山馆镇敬老院,对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宣讲、院感防控、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并为院内老年人进行了身体健康排查。

  医护人员来到敬老院之后,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简单了解,对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比如,用于手卫生消毒的酒精喷壶需贴上标签标识,消毒液的使用需建立登记台账,餐具需每餐一消毒,以及酒精类消毒物品的安全储存等。并对敬老院内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做好机构内消毒杀菌及个人防护工作,按时对院内老年人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落实对老年人做好健康宣教及室内通风等工作。

  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对住院老年人逐一进行了健康查体,并指导老年人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全面落实疫情筛查和管理工作。先后为敬老院16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包括测血压、血糖、心肺检查等内科检查,对3名血压未达标的老年人指导调整药物治疗,确保了疫情期间在院老年人身体健康。同时,进一步落实了敬老院防疫设备及餐具消毒柜等配置齐全,并送来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一次性帽子及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方面的支援。

  黄山馆镇卫生院与黄山馆镇敬老院已迅速、有效地建立起了联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由值班医师24小时接听电话,保证了救治工作的安全、及时、有效、便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