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187】大王村有一个爱心“小账本”

2020-02-24 19: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通讯员 迮文秀 周杰 记者 林晓冬) “你看,这是春节期间老百姓给村委送的爱心物资,我都一样一样记下来了……”在大王村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彰拿着个笔记本向记者介绍道。记者翻着账本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近一个月来村民们的爱心:2月12日,王纯梓捐了一桶酒精、医用口罩20个;2月15日,王允程捐人民币200元;2月18日,羊肉馆王鹏为劝返点捐各类水果,杨继波捐人民币1000元……在大王村村委的农家书屋里,更是被大家捐助的各种疫情防控物资塞得满满当当,有方便面、牛奶、香蕉、砂糖橘等食品,也有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品,昔日的农家书屋,俨然成了一个小超市。

  前段时间龙口降雪,徐福街道大王村的值守点前,一辆小轿车在风雪中缓缓驶来,原来是村民王纯新,天太冷了,他给值班人员买了些方便面、八宝粥、火腿肠,一大早便送了过来。“这么冷的天,值守人员太辛苦了,我就买点方便食品,让大家能够吃上些热乎饭。”王纯新说道。

  王纯新的爱心举动只是大王村全民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大王村有三位身在部队的小伙子也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大王村现役军人王昊,是一名三期士官,身在部队坚守的他,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防控情况,当他看到村里的党员、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坚守在战“疫”一线,自己深受感动。于是,他第一时间委托父亲,向村委捐了1000元,用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铮铮誓言。现役士兵王允松、王允康,也分别通过家里人向村里捐款1000、200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军人,我要为家乡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这是王允松在电话里面对母亲说的话。

  大王村除了捐钱赠物的爱心村民外,出力帮忙的更不在少数。在大王村值守点的防疫志愿者中,就有两位老将----77岁的王绍峰、64岁的王基石,他们都是退役老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们俩便主动请缨到村劝返点进行值守。在认真做好登记、劝返等工作的同时,自己抽空学一下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唠给村里老百姓,每逢村委派人轮换他们休息,他们俩总是笑呵呵的回答“不累不累,只要能为村里老百姓做点事就成”。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王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通过配戴党徽、红袖章等方式主动亮明身份,并在村口设置党员先锋岗,24小时值守,排查进出车辆,为村民量体温。除了在村口值守,党员干部还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全村村级道路、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等。他们为大王村所做的点点滴滴,都被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非常感谢村民们的爱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把好关,守好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彰说道。

  人心有大爱,处处有温暖,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在徐福街道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他们或是党员、基层干部,或是普通村民,但他们都有一份同样的信念,就是全力以赴的投入到保安全、战疫情的各项工作中,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