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开复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20:2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记者 林晓冬) 疫情防控期间,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药械生产企业动态,采取多项举措,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在保障生产环境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合规有序恢复生产。

  连日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口市医药联盟党委书记王鑫带队对成员单位龙口道恩模具有限公司、山东健顺药业有限公司和龙口新世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指导、研究企业开复工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王鑫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并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早日开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必需的药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中去,同时要求企业开复工必须做到:隔离场所严格按标准设置、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周密细致,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与购进,有序的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搞好生产。

  针对防疫防护物资的口罩需求量激增,前几日,道恩集团下属的道恩模具公司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得知后立即派出人员进驻指导,建立快速服务通道,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仅用两天多时间,就帮助龙口道恩模具公司取得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可以购进经营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车间改建、人员招聘,力争3月中旬建成投产达产,建成后口罩日产量可达14万只。

  这次疫情期间,市民对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需求倍增,药店成为保障全市防疫用品供应的主阵地,同时还成为摸排发热、咳嗽病患,及时发现和阻断传染源的前哨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服务群众健康安全的的宣传点。为强化党建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筑牢医药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线”,经龙口市场监管局局党组研究,并报请龙口市委组织部批准,2月中旬,龙口市医药联盟党委正式成立,由龙口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鑫兼任党委书记,成员由全市59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龙口市医药联盟党委将组建五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对全市医药行业经营进行督促指导,切实履行党建引领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和工艺要求生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质量和效率两手抓、两手硬,防疫、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