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62】度假区:雪中党旗格外红

2020-02-17 22:3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这是一群来自度假区福苑社区的志愿者,自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的队伍中。路口执勤、宣传防护知识、摸排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劝返外出或聚集群众,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面对当前仍然严峻的形势,为持续、有效地做好社区疫情防疫工作,2月16日上午在福苑社区党委的见证下,他们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队伍——防疫先锋突击队。

  递交入党申请 请组织考验我

  “敬爱的党组织:在这个時殊的时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逆行而上……”“我是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疫情当前,身边的党员同志迎难而上、身先士卒的精神让我动容。我想努力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拢,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一份份入党申请书、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现场8名志愿者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庄严地立下了“请党组织在疫情防疫战斗中考验我”的誓言。

  疫情面前话初心 请组织放心

  “疫情面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到志愿者的行列是我的荣幸,能为确保小区群众的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心愿。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  一位退伍老兵志愿者现场诉说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有太多像这位老兵一样的党员永葆初心、身先士卒,冲锋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书写着责任和担当。

  配发马甲 书记前来加油鼓劲

  福苑社区四个村的书记主任纷纷来到现场,为防疫志愿者们分发志愿者马甲,同时对他们前期的志愿行为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在社区疫情防疫中再创佳绩。

  党旗下宣誓 铮铮誓言表决心

  “我志愿加入防疫先锋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当作为,冲锋有我!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名志愿者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矢志用实际行动铸成一道道钢铁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先锋突击队成立仪式一结束,他们像往常一样又纷纷投入到了社区的各项工作中。

  堡垒无言,却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无穷潜能。

  你看,飘扬在他们面前的党旗,映着皑皑白雪,格外得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