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61】芦头镇机关干部张益军:战疫先锋,“军哥”嘹亮

2020-02-17 22: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通讯员 崔少妍 记者 林晓冬) 当芦头镇打响抗疫战的第一枪时,就有一位身高八尺,顶天立地的好汉一路冲锋向前,逆风而行!他就是防火队大队长——张益军。他在芦头镇工作了近三十年,干过计划生育,下过片,现在负责农业水利还兼着防汛抗旱的大队长。

  双防大队长,防火防疫冲在前

  从2008年担任农口负责人,十余年来张益军一直将防火防汛的重担扛在肩上。去年大年三十镇里发生过一起山火,是他率领芦头救火队员冲在最前方奋力扑救。月黑风高的晚上,火苗在咆哮,分分秒秒都是激烈的“厮杀”。累了就轮流躺一会儿,简单的牛奶包子送到他们手里已经没了热乎气。这位硬汉愣是带着大伙连续坚持了一天两宿,才在大火全部扑灭后下山,当看到他下山时,脸黑的就跟个小鬼似的。大家心里确是满满的心疼和钦佩。

  今年三十防火值班,初一晚上张益军又被紧急召回,开防疫开部署会至深夜,第二天一大早便入村摸排重点疫区回龙人员,在包村和村干部一户一户详细问询有无外来归家人口,无一遗漏。在及时汇总上报摸排情况后,他又返回山里,对工作片上各村进行了防疫安排,第一时间为各村送去防疫口罩等物资。越是紧急关头,越是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老将再出征,线上线下指挥忙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散居城乡各地过大年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速回工作岗位,这样一群“逆行者”的身影,谱写了一曲振奋人心的防疫阻击战歌。但根据工作需要,有的干部需要被隔离。

 

  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党员机关干部,张益军时刻不忘初心:自己是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不怕累,不言苦。“国有危难,民有所需,正是我们党员干部显担当的时候。”张益军说。当年轻的工作片长居家隔离时,这位老将主动请缨,披挂上阵。摸排、巡查、报表、指挥......

  当村级防疫物资不足时,他心急如焚,各处奔走帮助购买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物资,微信群里实时转发疫情要求,防护注意事项。每天各卡口至少督查两遍,线上线下全部嘱咐安排到位。他24小时待命,常常着衣而眠。工作片、村级群、防火群疫情命令一到,速回、速传、速执行,电话指挥,微信提醒,深夜检查村级卡口值守情况,逐户为居家隔离的村民们送去蔬菜、粮油、草莓等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都凸显出责任担当。

  张益军没当过兵,却有着军人一样刚毅的品格;他没受过特训,却有着军人一样勇往无前的担当;他没有多高的职位,却有着一股使不完的服务老百姓的劲儿。防疫阻击战仍在继续,他是众多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正是有着这样许许多多的英雄、榜样、战士,奋斗在防疫一线,用生命和责任为广大村民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的防护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