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58】抗击疫情,龙口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04 23: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姜建志 孙永全 陈怡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龙口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按照党中央和省、烟台和市委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1月30日,山东福尔有限公司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来电,称其地区消毒液告急,希望购进30吨10%次氯酸钠原液。烟台市人大代表、山东福尔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俊田当即安排货源,连夜加班生产,并承诺免费捐助给该区。由于疫情期间部分高速路口关闭,万全区人民政府特意拟了公函协调,该批次物资已于2月1日晚送达。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山东福尔有限公司还主动联系龙口市政府部门和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了解消毒液的实际需求,加班加点进行消毒液的生产、稀释、包装等工作,安排10名技术人员跟进服务,目前已为龙口市应急管理、教体等单位和部分宾馆酒店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溶液近100吨。

  1月31日,烟台市人大代表、山东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修代表公司捐款50万元,王伟修个人捐款1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1月31日,在龙口市首批抗击疫情捐赠仪式上,烟台市人大代表、隆基集团总裁张海燕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日,作为龙口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她还带头组织协会女企业家们捐款捐物,为当地红十字会捐赠善款4万元,为工作在疫情一线的龙口市公安局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物资。

  2月2日下午,烟台市人大代表、九南村党支部书记战永广多次联系省内各大厂商,几经波折,才在150公里外的潍坊凑齐一次性医用口罩1.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0.24万个,红外线耳温计10个,消毒液1000斤,消毒片5万片,酒精10L等抗议物资,并立即冒着风雪将这些价值9万元的防疫物资,亲手交给东江街道工作人员,委托他们发放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2月11日上午10点,龙口市振兴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人大代表孙景海听说一线医务人员口罩比较紧缺,便急匆匆开车来到龙口经济开发区医院,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捐款4000元、口罩400个。


  龙口经济开发区医院现负责龙口市两处高速公路为外来人口测体温工作,当人大代表孙景海得知两处路口上的医务人员在寒冷的冬天不分昼夜工作,被这群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深深地感动了,他对龙口经济开发区医院院长说: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更是哨口上的勇士,我为他们点赞。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龙口市人大代表为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