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23】龙口供电营业厅:“疫”不容辞的担当与坚守

2020-02-11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春节期间居家隔离的你是不是这样的一种状态:“从客厅到厨房,从卧室到阳台,手机在哪你在哪,只要手机还有电,就能陪它到永久”。有人安逸在家,就必然有人在外忙碌,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少的就是对比。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个岗位,不论雷雨还是冰雹,不论炎夏还是寒冬,只要地球不毁灭,他们365天都营业。这便是我们龙口市的供电营业厅。

  早隔离早到位

  1月31日,正月初七,本应继续遵循钟院士“不外出”的话,营业班回泰安老家过年的李如却迎着升起的太阳自驾返龙。

  就在前一天她接到了单位打来的电话,3个电话,3个通知:“2月3日前返龙”“1月31日必须返龙”“返龙时间待定”。由于疫情发展迅速,返龙的时间也成了一个未知数,而且返回后还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李如很快就做出了决定——明天返龙。她知道即使立刻返龙也不能按时回归岗位,但早回龙早隔离就能早一天到岗到位。

  返龙后的李如,第一时间内联系单位报备已返龙,并配合居家隔离以及每日两次的体温汇报,只为能早一天到岗与营业班的同伴同风雨共战“疫”。

  平静中的不平静

  2月2日,正月初九,叮叮叮,微信“炸”了,原来是春节期间共同紧急赶制的“网上国网APP”推广视频今晚就要播出了。

  2020年的春节由于疫情原因没有串门,没有拜年,没有以往走街串巷热闹景象,一切都是如此平静,但对于营业班来说似乎并不平静。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电力客户外出办理业务的次数,第一时间内营业班与党群部合作,制作了“网上国网”的视频教程,教大家如何线上办理业务,积极配合政府,减少外出次数。

  不要小看这个视频,它注满了一群人心血。从方案策划、资料收集、视频制作、完善到正式播放,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只为换来减少大家外出次数,阻断疫情的传播。

  封村不封上班路

  2月8日,正月十六, 今天上班的路似乎与往常有些不同,由于村里加强了疫情管控,实行“封村”的措施,芦头供电所营业厅值班人员王丽带着4岁的儿子拿着单位开具的证明,突破了重重“关卡”来到了营业厅值班。王丽在安置好儿子后,便开始了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消毒。所谓的安置,那仅仅是找了一个闲置的矮箱,搬了一把椅子,让儿子以矮箱为座,以座椅为桌坐在了墙边写作业。

  当问起王丽“为什么要带孩子来上班,营业厅人来人往的,在疫情防控阶段多不安全啊”,王丽说“由于前期积极推广网上国网,在这种特殊时期来营业厅的少了;再是孩子姥姥家的村封闭不能出入,孩子爸爸也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不回家,孩子太小,无法单独留在家中,我只能带着,现在的我像是一个‘单亲妈妈’。我们营业厅还有两个临产的孕妇,这种时期要减少她们出门的次数,保证她俩的健康,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就是多值几次班,要保证营业厅正常运转啊。”

  在这非常时期,芦头供电所营业员王丽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顾好自己“小家”的情况下,坚守在芦头供电营业厅这个“大家”中,遵守了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的承诺。

  营业班特殊的班前会

  2月9日,正月十六,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节假期结束的上班准备,营业班通过微信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前会——音频班前会。

  这次班前会主要针对正式上班后由于电费账单的出账,临厅客户数量和业务办理数量会有所增加的情况对政务中心及中心营业厅做出了上岗调整。中心营业厅采取每天两人轮流上岗的方式,即保证了省公司要求的“在岗人数不低于工位数的50%”要求,同时又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班内成员互相提醒最多的那便是“无论是政务大厅还是中心营业厅的上岗人员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保护好自己!”、“收到的客户资料、现金等物品一定单独存放并消毒”、“提醒客户正确佩戴口罩并对客户进行体温测量”、“每日上班前、下班后及客户走后对营业窗口的设备、门把手、客户经常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

  特殊时期,特殊的班会形式,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营业班成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班内成员间特别的关心,在这个不友善的战“疫”中让营业班感到了满满的温暖。

  “疫”不容辞的担当

  2月10日,正月十七,过了十五也就意味着过年结束了,今天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阳光格外的明媚,似乎是在向新冠肺炎宣示着主权。

  营业班上岗的吕杰早早的来到了营业厅对设备、环境进行消毒通风工作。

  吕杰作为一个正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本可以在疫情防控阶段不参与营业厅的值班工作,但在昨天的音频会中老吕主动提出要参与正常的值班工作。由于目前营业班有4人因从外地返龙需要居家隔离14天,正式上班后政务中心营业窗口也需要派人上岗,造成营业厅人员短缺情况,在这“危急”时刻老吕挺身而出挑起了上岗值班这个“重任”。老吕还说“大家要是忙不过来的活就交给我!”。身为一个母乳期的的妈妈,中午到了哺乳时间的老吕默默去了更衣室吸奶,她舍弃了哺乳自己不满一岁的女儿,在这特殊的时期“疫”不容辞的挑起上岗值班工作这个重担,为窗口服务人员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当然,像老吕这样的窗口服务人员还有很多,中心营业厅的曲玲育、东莱供电营业厅的秦海艳、芦头供电营业厅的唐晓琳和韩怡,她们四个孕妇在严峻的疫情前没有退缩,坚定的守在营业厅这个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危难当前,服务不变”的承诺!

  龙口14个供电营业厅的窗口服务人员们,这群可敬可爱的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只有谨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这特殊时期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通讯员 姜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