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22】王荃:交通前线战正酣,我在后方保供给

2020-02-1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2日讯 (通讯员 于明骏 记者 张皓月)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奋战。但在这场“战疫”的后方,同样有一群默默战斗的“战士”,他们虽然不在防控一线,却24小时奔赴在防护物资采购前线,忙碌在单位的各个角落,甘做幕后工作者。正是他们的精准保障和到位服务,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王荃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荃,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参与一线设卡防控任务。但是疫情防控期间,他上要协调物资,下要合理分配,每天他都在记录,整理保障整个科局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流通。办公室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既要有思想性,更要有指导性,关键时期更不能出现丝毫错误。

  由于办公室其他同志都有设卡任务,办公室只剩他一人值守,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他就“驻扎”在办公室,收发、起草文件、上报材料、对上沟通协调、对下安排工作,准备宣传报道、采买防控物资、跟随领导到各个卡点督导防控等工作;遇上其他同志设卡和值班时间冲突无法调整,都是他默默地替他们值班,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发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了长时间的精神紧张高强度的工作状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护物资就是最重要的粮草,只有保障好他们的身体健康才能赢得战“疫”胜利。“哪里还有货源?”“有什么型号?”“能提供多少货?”这几句话是王荃同志时时刻刻紧绷在脑海里的问题。抗击疫情工作初期,在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他动用一切关系、想尽一切办法采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保证了全局112名一线人员口罩等防护装备的配发。

  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但是他没有懈怠、苦恼、烦躁过,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党员面对困难冲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