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10】黄山馆镇机关干部李妍:看“女汉子”的战疫时间线

2020-02-10 13: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通讯员 曲玲玉 记者 林晓冬) 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在黄山馆镇有这样的一群人,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面对疫情他们24小时值守和待命。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坚守,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今天记者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位80后的机关党员——黄山馆镇机关干部李妍。

  2020年1月1日,李妍接任黄山馆西片片长,没想到“新官上任”没一个月,就遇到了疫情这样棘手的事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李妍的“战疫”故事也就就这样开始了。

  1月25日(大年初一)李妍接到返岗上班的通知后,她深知工作片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大意,立马着手准备工作事宜,但她此时正遇到一个特殊情况:7岁的女儿因大叶性肺炎,从1月15号(腊月二十一日)在人民医院住院,因持续发烧,于1月22号(腊月二十八日)转院至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治疗。电话里她并没有和领导说孩子住院的情况,而是闻令即行,挺膺负责,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正月初二)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拉开帷幕。上午10点左右,分管辖区两个村书记向她反映村内经过车辆多,村庄安全隐患问题严重。她马上向镇党委领导汇报情况,并于当天下午一点左右,工作片内各村就先后设立劝返点,安排好值守人员。然而没有人知道这一切的安排,是她在医院给村级安排布置的。    

  1月27日(正月初三)她把孩子安顿好从医院返回单位,白天下村查劝返点人员值守、村里消毒、指导村级排查。为保障各村劝返点安全及夜间值守,紧急协调购置口罩280个,购买小太阳6个。多次跟片上各村书记沟通,疫情当前,一定要事无巨细,让书记们守护好村里老百姓,而她来为各村书记们保驾护航。白天的忙碌似乎能够忘记一切,到了晚上才能想起来还在医院的女儿,视频聊天才知道今天咳嗽了吗?发烧了吗?烧到多少度…… 一日又一日,今天值守人员都在岗吗?口罩带了吗?村里消毒了吗?村内广播公告了吗?村内做好正月十五的禁止上灯工作了吗?琐琐碎碎的每一件,却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她不停的告诉自己坚守,再坚守。

  1月15号是她女儿的生日,因住院也没过成,她告诉记者等女儿出院,疫情过后一定一起补一个生日,期盼盼疫情早点结束。2月1号是她的生日,生日也没过成,记者看到她在朋友圈许了一个生日愿望,“愿一切都能好起来,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她是一位母亲,也是一名女将,巾帼不让须眉,工作中处理的各种突发情况,让我们感受到她既有女性细腻的一面,也有“女汉子”的吃苦耐劳、不服输。“我也不想成为一个女汉子,我也想能在医院陪着发烧的女儿,但我的职责不允许我这样,作为基层干部我就要为老百姓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李妍说道。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向她的坚守与担当、坚强与无畏致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