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05】在青企业家情系家乡,支援七甲抗疫

2020-02-0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通讯员 曹晓萍 邹志华 见习记者 迟海滨) 近日,旅青的青岛企业家王进军委托在龙口老父亲为家乡七甲镇送来了4万只口罩、300套防护服、1888箱牛奶,为七甲镇防疫一线工作者助力加油。

  王进军是七甲镇鹰口王家村人,自2002年离开家乡到青岛工作,事业有成,一直情系家乡。去年还回乡创办了龙口快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七甲镇“双招双引”成功引进的境外税源企业。今年大年初三,原本要回龙的王进军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在了青岛。“我没想到疫情这么急、这种重,来自龙口地方的新闻报道让我意识到这次病毒非同小可,既然不能回去,就给家乡做点能做的吧”,王进军说。当天晚上,王进军联系了龙口相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开始筹备物资。

  “现在的农村,特别是我的家乡七甲镇,更多的是留守在家的老年人和孩子,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或者在外上班了,这部分群体也需要关注和帮助。”王进军告诉记者,“米面油基本大家都需要,如果我大量购买也担心局部生活必需品短缺,牛奶就成了我的第一选择。”爱心与细心集一身的王进军除了筹备大量的口罩,还筹备了300套防护服和上千箱牛奶,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家乡的老年人和孩子。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备工作后,王进军提前联系好在龙口的老父亲王福贵以及完达山龙口代理点工作人员,一同将1188箱高钙奶和300套防护服亲自送达七甲镇人民政府,另外还有700箱纯牛奶和4万只口罩。  

  “对工作在一线的人员来说,这些物资简直是雪中送炭。眼下口罩等医用装备货源较为紧俏,有了这批口罩,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有了更多的保障。”七甲镇镇长吴其发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