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菜农有难 蓬莱女企协爱心认购39700斤

2018-12-25 14: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 李大鹏) 20日,龙口大众网报道了《急!烟台这个村数百万斤西兰花滞销!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吗?》一文,龙口市新嘉街道的中村几百亩西兰花卖不出去即将烂在地里。当晚,蓬莱市女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蓬莱女企协)负责人看到报道后,便立即发动女企业家们伸手援助以解菜农燃眉之急,同时联合大众网与龙口菜农取得联系。

  “5毛钱一斤!做个农民真不容易啊!姐妹们如果有意想帮帮菜农的可以接龙报斤数,达到一定数量的话咱们可以联系他们统一给送过来!吃什么都是吃,买谁的都是买,顺手做做善事,幸福感觉满满的。”20日晚上,蓬莱女企协负责人在微信群发出爱心号召。侨巴儿火山鱼山东总代理柳萍第一个响应号召认购200斤,“我当时看领导发的信息很受触动,老百姓一年的收成眼看就要打水漂了……心里特别难受,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帮。”柳萍称家里还有酒店和洗浴,自己员工每天也得吃员工餐,认购200斤后又觉得帮得不够,还不够人家车费的,就赶紧发动亲朋好友一起行动起来,最终认购了3000斤。接着女企业家们你二百斤我二百斤,周五一天认购便达到了三万斤。其中,蓬莱市大辛店镇川汤村党支部书记王丽敏和十多位朋友认购了4700斤,“我看到后就挨个给朋友打电话,说帮帮菜农,做做善事,朋友们都很爽快,说行行行。”携程旅游蓬莱区域总经理宋波发动旗袍协会部分会员认购了2960斤,“虽然不少会员不是女企协的会员,但是我们是爱心外援团。”宋波说旗袍协会的会员们都改口叫她“菜会长”了,因为前不久她还帮着卖萝卜。元敏服饰总经理戴元敏告诉记者,她们联谊活动部第一时间在本部群里发布信息,号召女企业家伸出有爱的双手,帮助农民解决花菜滞销的问题,在部长邹泠泠的带动下一共采购了7570斤花菜。

蓬莱女企协与装满西兰花的大车合影 

  21日不到一天时间,蓬莱女企协近一百位女企业家参与,有的是自己买,有的联系朋友买,还有的带动村里、发动战友买、联系食堂买,一共认购了近三万斤。菜到了需要宽敞的地卸货,绿村农庄总经理谢秀梅除了认购两千斤,又主动将自己的店门口提供出来,以供卸货。

  23日上午十一点多,龙口市新嘉街道中村的菜农张维华拉着满满一卡车西兰花到达蓬莱绿村农庄专卖店门口。张维华是村里受灾较重的农户,这一百多亩地既要养活自己一家还有雇佣的十几个农民。当天天气在零下三度,女企业家们早早来到现场,在寒风中有秩序地排起队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顺利发放结束。在认购过程中,不少女企业家临时增加数量,最终帮菜农解决了39700斤西兰花。

有序排队发放

 

登记分发西兰花 

  在发放过程中,绿村农庄总经理谢秀梅看到很多女企业家没有吃饭,主动提出所有人可以到店里免费领取面包和牛奶,还亲自把面包和牛奶拿到屋外提供给大家。最后全部认购完,还剩下一千斤西兰花,菜农想无偿提供给女企协,但谢秀梅坚持买下,“除了自己吃,也给员工分了些,带头免费送给了敬老院和学校。”樊登读书会的会长王丽娜是女企协的会员,立刻发动书友认购800斤。老年艺术团姜爱华团长是女企协的艺术总监,看到信息后直接认购了200斤,老团长亲自到现场发放西兰花。淑女英华水兵舞团李淑娟团长看到会员发到的信息后,立刻发动大家行动起来,认购了1000斤。

爱心分发牛奶和面包 

  本次活动有一位最小的参与者闫煜婷,是一位中学学生,她妈妈于英兰是协会会员,负责本次活动的整理工作,孩子看到信息后用压岁钱认购了20斤,于英兰前期报名200斤,最后统计为了凑整自己又认购了100斤。大华家具总经理曲爱华不但自己在寒风中忙前忙后,更是免费提供自己公司的大头车为订购多的女企业家们送货。不少女企业家告诉记者,这些西兰花大部分是分给员工和亲戚邻居了,有的是直接转手送给敬老院、学校等机构。“给所有姐妹们点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这个团队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团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这个社会应该弘扬的精神。”蓬莱女企协常务副会长王平说,女企协每年还资助贫困孩子和母亲,一直将慈善公益作为协会的宗旨。

  “特别感谢蓬莱的女企业家们,没想到我们龙口的菜农有困难,蓬莱的好心人帮了我们,是蓬莱女企协的女企业家们帮我们菜农撑过了这个寒冬,这份恩情我们永远记在心里。”张维华告诉记者自己特别感动,当回龙口路上喝着绿村农庄专卖店谢总送的热牛奶吃着面包时,感觉这个冬天真的特别温暖!

绿村农庄专卖店谢总为菜农准备了面包和牛奶

 

张维华的女儿和女婿在空车前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菜农有难 蓬莱女企协爱心认购39700斤

    女企协与装满西兰花的车合影.webp_副本.jpg

    20日,龙口大众网报道了《急!烟台这个村数百万斤西兰花滞销!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吗?》一文,龙口市新嘉街道的中村几百亩西兰花卖不出去即将烂在地里。当晚,蓬莱市女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蓬莱女企协)负责人看到报道后,便立即发动女企业家们伸手援助以解菜农...[详细]

    01-23 16-01
  • 黑夜里寒风中 供电工人作业8小时维修电路为居民恢复光明

    313360375cd3f3503a7965403a26b48 - 副本.jpg

    1月10日下午4点左右,龙口市芝阳路一处电缆分接箱发生短路故障,导致部分地区停电,龙口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发现故障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修,黑夜里、寒风中,他们一直在坚守,直到次日凌晨将线路维修完毕,居民恢复供电,他们才离开现场。[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11.jpg

    12月26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龙口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从150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详细]

    01-23 16-01
  • 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开展“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进校园活动

    图为孙法明副政委正在做事迹报告.JPG

    1月16日,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孙法明副政委应驻地实验小学邀请,为该校1200余名师生作“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主题报告会。[详细]

    01-18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强化安防管控防范风雪侵袭

    民警向作业工人了解情况_副本.jpg

    连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龙口先后遭遇大风、暴雪和大雾等恶劣天气袭击,港区一度封港停航,在港船舶的航行作业受到严重影响。在新一波降温即将到来之际, 1月6日,山东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开展冬季安防专项巡逻检查,全力确保辖区口岸在遭遇恶劣天气时的安全...[详细]

    01-09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南山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首届信息化教学大赛表彰大会

    封面.jpg

    12月22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烟台市南山职业技术学校在礼堂隆重举行首届“博智杯”信息化教学大赛表彰大会。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吕长庚局长、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周潜博士、烟台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研究...[详细]

    01-04 1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