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寒风中 供电工人作业8小时维修电路为居民恢复光明

2019-01-14 09: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记者 于飞)1月10日下午4点左右,龙口市芝阳路一处电缆分接箱发生短路故障,导致部分地区停电,龙口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发现故障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修,黑夜里、寒风中,他们一直在坚守,直到次日凌晨将线路维修完毕,居民恢复供电,他们才离开现场。

 

黑夜里维修电路现场

  10日晚上8点多,记者赶往芝阳路时,周边一片漆黑,路边点点星光,只听有人喊着:“一二三,起;一二三,起。”走近才发现是供电工人正在干活。龙口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副所长张环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左右,该处电缆分接箱发生故障,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排查发现是其中一根电缆发生短路,然后起火导致电缆分接箱内其他电缆也发生故障,由于情况比较严重,东江供电所立即加派人手进行维修。“这里居民区比较多,停电后肯定会给居民带来不便,我们在加紧维修的同时,也立即通过小区物业,将停电原因、维修进度、预计恢复供电时间等信息通知居民,让大家心里有底,也就不会慌了。”张环说。

  张环向记者介绍,电缆交接的地方烧坏了,必须将烧坏的地方进行切割,重新安装电缆头,然后再进行连接。电缆在地下交叉,需要工作人员下到电缆井下将盘根错节的电缆理顺清楚,然后向上抽出来,由于电缆都是纯铜的非常沉,工作人员只能多人合力,地上、地下的人同时使劲,所以寒冷的冬夜,他们便喊起了号子。为了加快进度,电缆从地下抽起来后,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同时进行切割工作,刚才是需要喊着号子的体力活,而现在又是需要小心翼翼的精细活,本来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摘下了手套,他们说这样操作起来能更加准确。可寒风刺骨,没一会,工作人员的手就冻得通红,再过了一会,整个手就抹的漆黑了。

供电工人光手小心翼翼地维修

  从下午4点开始维修,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吃过东西,张环怕工人们吃不消就买了面包香肠和水拿到现场,让大家先垫一垫,可是现场有二十多名工人,没有一个人放下手里的活去吃东西。“现在谁也离不开电,家里没有电,老百姓都急死了,我们哪有心思吃饭,能早一秒供上电我们绝不晚一秒。”工作人员说。

  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如火如荼,第二战场的人员也没有闲着,供电公司运检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负责提供现场所需物料,东江供电所的其他工作人员则在辖区进行排查,“冬季电器可能超负荷,这一处发生故障,我们也担心其他地方有问题,所以要排查一遍。”张环说。

  “确实不容易啊,这么冷的天,还在干活。”在现场围观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没有电,什么事也干不了,他就想出来看看,停电了虽然心里着急,但是看到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也表示非常理解。

  记者了解到,直到11日凌晨,工作人员将电路维修好,恢复了居民供电,他们才离开。在寒风中坚守的8个多小时,没有人休息过,他们将居民的焦急当做自己的焦急,争分夺秒为大家恢复光明,更在我们不经意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为我们守护光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