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27 11:0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龙口·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 (记者 于飞) 12月26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龙口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从150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中共龙口市委、龙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龙口市各产业园区、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提供相关支持。

创业大赛

  被誉为“渤海明珠”的龙口市位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依托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第5位、工业百强县第8位、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第8位、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0位的坚实基础,龙口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烟台市跻身“三核”之一的重大机遇,以“质效双优、全面领先”为目标,实施“牵手计划”“星光计划”“攀登计划”和“聚才兴龙”工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精心打造“双创”升级版,全面点燃民间蕴藏的创业激情,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澎湃持久的内生动力,全力打造一批千亿产业、百亿企业,扶持壮大十亿、亿元企业群体。

  本届创业大赛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为主题,旨在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引进新模式,贯彻落实省委“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推动龙口高端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轻工制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升级,不断激发新活力;同时,积极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大赛于2018年7月在上海宣布启动,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经过欧洲视频选拔赛、亚洲视频选拔赛、北美视频选拔赛、深圳现场选拔赛等四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20个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健场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大赛十强并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创业大赛现场

大众评审团投票

  据悉,大赛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提供丰厚的奖励扶持,除给予现金奖励外,对于龙口市政府有意愿承接落地且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给予最高500万的项目启动和扶持资金,按基准利率给予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的2年全额贴息,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烟台市“双百计划”等人才工程,入选后可累计获得各级各项人才工程资助资金最高1000万元,特别重大的创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除了丰厚的政策支持,大赛组委会还成立了项目专职服务团队。对总决赛获奖项目,建立由相关部门牵头的包帮小组,对进入市级重点项目的,由市级领导包帮,全程搞好项目落地服务。对总决赛获奖且于大赛结束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项目,实施“服务专员、联系专员、健康专员、助创专员”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服务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一条龙”服务;“联系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服务;“健康专员”,为创业人才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和就医协调服务;“助创专员”,为创业人才全程协调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评委提问

  为确保大赛取得实效,龙口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并多次召开大赛推进会,动员、部署镇街区和有关部门安排专人重点跟踪对接参赛项目,自大赛启动之日起每周调度汇总各单位项目对接情况,及时研究部署,全程做好协调服务,争取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龙口。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秉持“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核心理念,凭借着丰富的引才经验,建设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菜农有难 蓬莱女企协爱心认购39700斤

    女企协与装满西兰花的车合影.webp_副本.jpg

    20日,龙口大众网报道了《急!烟台这个村数百万斤西兰花滞销!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吗?》一文,龙口市新嘉街道的中村几百亩西兰花卖不出去即将烂在地里。当晚,蓬莱市女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蓬莱女企协)负责人看到报道后,便立即发动女企业家们伸手援助以解菜农...[详细]

    01-23 16-01
  • 黑夜里寒风中 供电工人作业8小时维修电路为居民恢复光明

    313360375cd3f3503a7965403a26b48 - 副本.jpg

    1月10日下午4点左右,龙口市芝阳路一处电缆分接箱发生短路故障,导致部分地区停电,龙口市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发现故障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修,黑夜里、寒风中,他们一直在坚守,直到次日凌晨将线路维修完毕,居民恢复供电,他们才离开现场。[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开展“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进校园活动

    图为孙法明副政委正在做事迹报告.JPG

    1月16日,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孙法明副政委应驻地实验小学邀请,为该校1200余名师生作“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主题报告会。[详细]

    01-18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强化安防管控防范风雪侵袭

    民警向作业工人了解情况_副本.jpg

    连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龙口先后遭遇大风、暴雪和大雾等恶劣天气袭击,港区一度封港停航,在港船舶的航行作业受到严重影响。在新一波降温即将到来之际, 1月6日,山东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开展冬季安防专项巡逻检查,全力确保辖区口岸在遭遇恶劣天气时的安全...[详细]

    01-09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南山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首届信息化教学大赛表彰大会

    封面.jpg

    12月22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烟台市南山职业技术学校在礼堂隆重举行首届“博智杯”信息化教学大赛表彰大会。烟台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龙口市教育体育局吕长庚局长、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周潜博士、烟台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研究...[详细]

    01-04 1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边检站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室和习悦读书会

    1M6A0309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警地协作,发挥优势品牌资源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文明实践、学习成才、履行使命的高效融合,12月12日,龙口边防检查站举行“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室”和“习悦读书会”启动暨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礼超、龙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庆祥、...[详细]

    12-20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