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第二届“崇德尚法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9 14: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刘冠军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分局、明朗律师事务所在烟台开发区开展第二届“崇德尚法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5月6日至11日,集中开展第一阶段“送法进校园”活动,由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相关法律专家共同组成高中、高职、初中、小学四个层面的宣讲团,根据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的日程安排,分别到烟台开发区35所中小学集中开展普法宣讲。

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

  各宣讲团队根据中小学不同学龄阶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接受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授课,分别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围绕遵守法律法规、应对校园欺凌、防止网络沉迷、规范日常行为、加强自我保护、遵守社会公共道德、杜绝不良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列举了大量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并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教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做到心中有法,行为守法。

  同时,宣讲团还就《国旗法》、《国徽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爱党爱国、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尊严的意识。

烟台开发区第五小学

  各宣讲团队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生动详实的典型事例、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学法用法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自觉杜绝违法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同时,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检察官和法律工作者们严谨、细致、言之有物、言之有据的工作作风,也促进了自身素质的提升。

烟台开发区第五初级中学

  开展“崇德尚法好少年”主题教育,是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改作风,办实事,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下一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工作的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