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政府购买安全检测服务 为养老机构安全护航

2021-05-19 14:3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姜福明 于克宁 烟台报道

  2021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积极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全区养老机构开展全方位检查。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烟台开发区人社局与山东阿米巴安全技术公司、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为全区养老机构提供安全风险分析、安全培训及安全检查等服务。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依托两家专业机构委派的具有丰富经验和相关资质的专业服务人员,为全区6家养老机构逐一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形势总体基本稳定。此次检查共发现150条安全隐患问题,主要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安全台账记录不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及岗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第一时间下达《问题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养老机构立即进行整改,目前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149条。

  通过购买安全生产检查服务方式,解决全区养老领域安全监管专业人员缺失的问题,同时政府购买服务的开展,有效构建了“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排查隐患、部门依法监督、机构整改隐患”的安全监管工作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