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为民生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14:3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邀请离退休干部回到焕然一新的办公楼

  赴海阳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三同忆峥嵘”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林杨 烟台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向党铁心、为民初心、政企同心、发展称心、服务诚心、生活舒心”的“六心党建·先锋人社”品牌,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夯实学的基础,筑牢悟的支撑,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走心指数。

  党史人人学,锻向党铁心、践为民初心

  3月11日,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为抓好全员学习,精心制定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系列讲话、开展专题研讨、专家辅导讲座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让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

  同时,坚持学习“全程陪伴、不落一人”,针对离退休支部和流动支部特点订制党史学教“套餐”,打造党史微课堂,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深植在每名党员干部的心中。

  为民一线处处走,促政企同心、保发展称心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自选动作的“着力点”,在窗口叫响“企业办事不跑腿,群众办事不求人”的口号,强化服务理念,将民生关切作为使命担当。劳动监察处24小时在线,全年365天无休,为工人解决拖薪,为企业助力温暖,尽心尽力扮演着企业的“贴心人”,农民工的“暖心人”两个角色。就业促进处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15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10万元,民政处引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遍访低保户、改善社区家庭关系、关爱困境儿童等活动10余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已经有9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来到“双报到”社区,帮助社区群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送医进社区、定时发送企业招聘信息等多种形式,为基层排忧解难。

  特色活动周周办,献服务诚心、换生活舒心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持活化运用各种红色资源,把学悟成效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执行力提升等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举办的“读红色家书 悟初心使命”活动,采取互动式、情景式课堂体验滋养红色基因;赴海阳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三同忆峥嵘”教育,零距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组织“爱在人社·银龄回家”主题活动,邀请离退休干部回到焕然一新的办公楼展望人社美好明天。除此之外还有清明祭先烈、五一致敬劳动者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活动,以小中见大、真实生动、直击人心的组织形式,激励广大干部献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诚心,换取百姓安居乐业、美满舒心。

  “党史如同一座精神富矿,深藏着我们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更蕴含着我们党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知史鉴今,关照未来。人社系统将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社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建洲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