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镜头”解决大问题 潮水镇“随手拍”解决身边事

2021-05-19 14:3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姜乾 孙倩倩 烟台报道

  “今天,你‘随手拍’了吗?”近日,这句问话成为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机关工作人员见面打招呼的“流行语”。

  “随手拍”是该镇提升执行能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之举,旨在通过开展活动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提高机关行政效能,调动机关工作人员干事积极性。

  “随手拍”拍摄的主体内容为日常最易看到、最易拍照取证、与群众生活联系最紧密的政府管理问题。镇村两级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通过手机拍照后,即可上传“智慧潮水”政务办公平台,督促政府立行立改解决各类管理问题。

  “根据安排,政府工作人员收到照片反映的问题事项后,将运用‘区域定位、网格管理、精准服务’问题整改推进机制,设置‘红黄蓝’督办单,将事项分解到工作片,将责任细化到具体人,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反馈会再传到‘智慧潮水’政务办公平台,形成闭环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以交叉互评“小镜头”展现为民务实大担当,截至5月13日,该镇共上传问题事项303条,涉及人居环境174条,安全生产90条,镇容镇貌20条,交通安全7条以及其他问题事项12条,其中281条已整改完毕,整改率92.73%。

  “随手拍”活动的开展,对该镇营造全域整改、全面提升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工作人员自查自检、互查互检的热情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潮水镇将继续深入开展“随手拍”活动,以务实举措将“把身边的小事办好、把百姓关心事办好”,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