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行动” !烟台开发区从严从快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

2021-04-26 14:3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董冬 烟台报道

  为切实维护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期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问政山东》曝光问题,迅速部署开展化妆品“雷霆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店60余家,对3家化妆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现场扣押无中文标识、未经许可备案的化妆品20余个品种、90余件,涉及染发剂、护肤霜、护手霜等多个品类。

  该局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落实,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项整治任务部署会,明确行动步骤和整治重点,采取监督检查和严厉处罚相结合方式,重点严厉打击化妆品无标签标识、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识、销售过期化妆品等严重违法行为。

  同时,注重抓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普及,先后发放《烟台市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宣传彩页1000余份、《致我市广大化妆品经营者的一封信》1000余份,督促辖区化妆品经营业户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同志深入化妆品检查

  下一步工作中,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大对各类化妆品销售领域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母婴专卖店、大型商超等场所经营行为是否规范,产品是否合法合格。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产品、进口产品无中文标签、最小销售包装无标签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