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启动2021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2021-04-26 11:2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聪 初侑蓬 刘军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人社部门获悉,根据国家、省、市人社部门部署安排,烟台开发区已全面启动2021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本次调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调查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20日;第二批时间为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5月20日。首批已有147家样本企业参与薪酬调查,涉及酒店餐饮、物业管理、汽车销售等32个行业门类。

  企业薪酬调查是由国家人社部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人工成本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本次薪酬调查采取线上填报调查的形式,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上报数据时间截止到5月20日。薪酬调查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评选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诚信企业等评优评先项目的重要内容和评价条件。

  企业薪酬调查是加快建立收入分配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引导人力资源市场流动、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关系调整、搞好公共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将严格按照人社部相关工作要求开展调查,狠抓数据质量,加强薪酬调查数据的运用、分析。作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园区,烟台开发区将依托人力资源协会社会化平台,建设人力资源用工“信息共享”指导平台,缓解部分企业短期用工缺口问题,降低劳动力闲置企业用工成本,实现资源共享;做好人资经理提升、行业头部企业最佳管理实践学习、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分享等项目,开拓所有人力资源从业人员视野;组织公益讲堂、劳动法规政策解读、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型专业知识等培训提升行动;依托协会联合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对人力资源产业的引领作用,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资源均衡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