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 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培训活动

2021-04-26 10:1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居民实操演练

发放消防宣传彩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远芳 周悦 烟台报道

  消防教育培训是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具体体现,为切实增强社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4月24日,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联合万科城物业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培训活动,活动近40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特邀宸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讲师对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及商业网点责任人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应急知识培训,采用送教上门、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场内、场外两种培训,将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相结合。

  场内培训。讲座培训过程中,讲师结合近些年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对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阐述。既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又现场演示了防火毯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讲师为大家答疑解惑,进行双向沟通,强化此次培训效果。

  商户王经理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正规的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场外培训。讲座结束后,讲师带领大家来到室外,开展相关应急消防救援器材的现场讲解。利用现场场地,对灭火器、消火栓等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指导,让居民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不仅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还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为大家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让更多居民了解和关注消防安全,最后大家主动填写消防安全倡议书,万科城居民刘女士说:“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感谢社区为大家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为我们每个人的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商户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