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光辉 烟台开发区青年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4-24 20:2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活动现场

各参赛队伍选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实习记者 苏雪桐 通讯员 于小添 烟台报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月2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百年正青春”青年知识竞赛决赛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办。

  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赛前培训、决赛及提升实践五部分。经层层选拔、角逐,教育分局二队、税务局队、自贸区管理局队、业达经发集团队、公安分局队、教育分局一队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看图说话题、你说我猜题环节,按照累计加分的形式,分数最高的队伍获胜。最终,税务局队荣获一等奖;自贸区管理局队、教育分局一队荣获二等奖;业达经发集团队、公安分局队、教育分局二队获三等奖。

税务局队

教育分局队

公安分局队

  本次决赛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选手们或引经据典;或联系自身,结合工作谈体会,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队员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你卷走黑夜迎来晨曦,火红的心把我们集合在一起,救国救民是你喊出的真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带来的红歌《迎风飘扬的旗》《在灿烂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将现场比赛推至高潮。学生们激越明朗的曲调体现了昂扬的斗志,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

  “希望通过比赛,让我们的广大青年干部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转化为不断拼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烟台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大家学习学史热情高涨,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促进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深刻领悟内涵,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外,古现街道办事处、检察院、经发科创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卫生健康管理办、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业达城发集团荣获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