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1-04-21 14:1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班会宣传活动

  同学们阅读信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于桂祥 王娜 烟台报道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2021年4月20日,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在第四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班会的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图片与文字将各种案例展示给大家。通过“森林防火”小讲师在班里宣讲,帮助学生了解森林火灾形成的特点、危险性以及危害性,提高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发放《“加强森林防火,提高防火意识”致家长一封信》,在学生认真阅读并了解之后带回家,家长阅读后签字并把回执带回存档,回执回收率达到100%。

  回执单

  此次“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活动,大大提高了教师、家长和学生共同关注森林防火意识,同时,为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实现责任与安全的家校共育,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在此,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呼吁大家: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严禁野外用火,不携带火源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防患于未“燃”,守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