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举行“奏响春天旋律,共绘秀美河山”义务植树活动

2021-04-01 11:1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见习记者 商雨 烟台报道

  3月2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及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与烟台开发区200多名机关干部、万华企业职工代表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植树造林,保护森林生态,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活动期间,大家三五人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每个环节都精心对待,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和煦的阳光下,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初春的烟台开发区增添了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期间,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与相关部门和万华集团主要负责人边植树边交流,详细询问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有关情况,并实地查看磁山防火通道建设、植被管护等。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普惠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躬身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全面开展好城区“添绿”、路域“铺绿”、城市近郊“增绿”等工作,持续推动烟台开发区造林绿化、生态文明再上新水平。要全力应对当前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从严从细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底线,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植树活动区域

  “十三五”期间,烟台开发区通过森林抚育和山体修复,完成荒山造林5000余亩,生态修复祈雨顶、赵家山、葫芦山等山体14处、面积248亩,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的19.6%提高到26.32%。2021年,烟台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有序推进山体修复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实现荒山再造林500亩目标;加快推进黄金河、白银河、柳林河等河道公园绿化建设,不断优化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