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烟台开发区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开工

2021-04-01 09:1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现场研究工程图纸

  管道测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修莹 通讯员 徐生春 付臣 烟台报道

  3月3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潮水镇举行。二期开工后,烟台开发区将继续完成潮水镇71个村建设改造任务,满足4.6万人用水,使开发区集中供水覆盖率达到100%。该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为加速推进烟台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程,2019年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成立工作专班,将其纳入全区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和“三重”工作“10+1”调度推进机制。建设周期为2020-2021年,其中2020年完成古现、大季家10个村居改造任务,集中供水覆盖率达到60.5%。

  路面施工

  工程测量

  二期工程开工后,将陆续完成94公里主管网铺设、10座加压泵站建设以及部分村内管网改造等工程内容,该工程涉及面广量大、任务繁重。

  “实现农村供水与城镇供水同源、同网、同质标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烟台开发区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通过统筹谋划、优化布局和创新机制,打破“一村一水”的传统农村供水方式的弊端,通过城市管网延伸、提高乡村供水标准等措施,努力改善农村供水状况。年初就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烟台开发区工委分管领导及局党委也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现场、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工程中的实际问题。

  目前,工人已挖掘后的土地进行专业测量。据悉,烟台开发区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建成后,除满足集中供水覆盖率100%外,供水水质也将全面达标。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大水网连通,各乡镇由镇区向周边村庄延伸供水范围,边远独立村庄进行供水巩固提升,全区供水进行统一化管理,实现 “一县多区、一区一网、同网同源、同质同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