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里“唱春风”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启幕

2021-03-31 15: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启幕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启幕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启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华丽 烟台报道

  3月28日上午,“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在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广场盛大启幕。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海洋经济发展局、福莱山街道办事处主办,烟台开发区文化馆承办。开幕仪式上,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老中青 少代表、文化艺术能人及优秀文化志愿者共同启动文化节。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厚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为开发区书协志愿服务队、天韵艺校志愿服务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 学生艺术团等10支公共文化服务优秀志愿团队授旗。

  嘹亮歌声演绎浓浓爱党爱国情怀,轻盈舞蹈跳出繁花似锦幸福生活,鲜活笔触描绘美好文明城市……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活动现场,烟台开发区的一支支“红色文艺轻骑兵”们走到群众中,以一场红色文化盛宴助力文化节开幕。“围绕‘胶东起红潮 奋斗新烟台’主题,我们组织了红色快闪、红歌联唱、书画家画自贸风采、抗击疫情红色展览、阅读、公益 培训及各类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文化节的‘常客’,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将来会把更好的艺术作品带给大家。”天韵艺校校长马浩备感自豪。“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 会场的活动。”烟台开发区一中教师潘晓良说,“能够以油画的方式参与到全民文化节日,带给大家美的享受,很有意义,期待文化节越办越红火!”来自全区各大文化场馆、艺术 团、学校等的文化志愿者是参与市民文化节的中坚,他们热心创作优秀文化作品,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化热情持续贡献力量。

  当天,除了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分会场,烟台开发区还在各公共文化场馆、各镇街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企业、社区村居、公园景区、商业中心广场等同 步举办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过瘾!好看!尤其是那些动听的经典红歌,听起来还是那么激人奋进。”这场文化惠民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1年,烟台开发区将贯穿全年,推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文化更好地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 。“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也将继续下沉基层,用心演出、倾情奉献,通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向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和“正向能量”,凝聚 抢抓自贸区新机遇,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的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