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开发区一男子谎称杀人抛尸被拘留

2021-01-20 15:2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案件调查现场

  警方找到报警男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石钰豪 张玉昌 烟台报道

  2020年12月23日晚,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鸿富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子张某杀人后欲投案自首。

  案情特别重大,民警立即找到报警人。报警人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伙子,白净、斯文看上去丝毫没有惊慌与害怕,表现的非常沉稳。张某告诉民警:“12月22日傍晚,在潍坊高密市某地,因与女友李某发生感情纠纷而激烈争吵,一怒之下用水果刀捅刺女友致其死亡。作案后,抛尸入河后潜逃回烟。”

  民警立即将张某带回派出所,并立即启动命案联动机制。民警首先联系了高密警方核实案情,其次与分局指挥中心联动,核查张某外出轨迹,再次到张某所在部门、宿舍,了解其行为动向以及日常表现等信息。一个多小时后,信息相继反馈,高密辖区12月22日晚无命案,张某12月22日无外出轨迹,单位及舍友反映张某近几日没有上班一直在宿舍,总是听到他在电话里与一女子争吵。种种数据表明张某在说谎,在民警多次询问下,张某最终承认自己报假警。

  原来,张某听说女友在外面又谈了个新对象,自己想不开,无法面对这个结局,最近一直在跟她吵架。张某与女友吵烦了,突发奇想,竟想进拘留所清净几天。面对这惊天逆转的神奇故事,民警却不敢轻信,在查案力度不松懈的同时,又分兵查找其女友李某的下落。李某的电话却打不通,民警先后联系到了菏泽市其女友所在地的派出所、刑警队,又联系到了女友亲属及村书记等人。终于在24日上午7时许与李某取得联系,并视频确认其人身安全,由此也证实了张某报假警的违法事实。

  面对通宵查案的民警,张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表悔意。因张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春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