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相伴,与梦童行” 烟台开发区正式启动儿童陪伴成长项目

2021-01-15 09:5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现场

  项目启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见习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林杨 秦贺 烟台报道

  日前,烟台开发区“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在澎湖社区正式启动。烟台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党建指导员、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民政处副处长赵继峰同志、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党华同志及项目实施的专家教师们与部分受惠儿童一起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晓明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为项目组的专家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启动仪式当天,烟台山医院烟东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林生妙趣横生地讲解了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疫情防控知识,孩子们对此兴趣满满。在疫情知识课堂后,小朋友的家长们又跟随心理咨询师杨囡囡学习了如何缓解孩子的焦虑等心理压力。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是烟台开发区第二届“党建领航 盟心共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由烟台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承接。为保证项目顺利有效实施,爱之源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针对项目的整个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开展的责任和要求。

  支部书记杨建同志要求烟台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上下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抓住此次项目开展的契机,将“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做成烟台市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的最美样板工程。该项目将链接爱心企业、师资力量等,直接服务辖区困难青少年及家庭,尤其以边缘家庭、单亲家庭、流动困难家庭内的青少年为重点。通过爱心对接、多元智能、社区参与、亲子互动四个方面,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多年来,以“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为依托,汇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积极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党建作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春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企业加班奖励20万 员工留烟最高500元 一波红包留您在烟台开发区过年

    对上年度产值过亿元且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符合条件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外地留烟过年员工超过100人(含)企业,管委给予外地留烟员工没人300元补贴,特别是原籍为中高风险区留烟员工给予没人500元补贴……[详细]

    01-16 11-01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全球疫情严重反弹,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多发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岁末年初,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剧增,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详细]

    01-16 11-01大众网
  • 执行干警隐迹潜踪 连扣两车惩治老赖

    2021年1月15日清晨5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中,对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重点部署,执行干警通过秘密埋伏跟踪,成功对涉案的两辆汽车进行了扣押,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
  • 智慧服务、便民服务 烟台开发区全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警务服务大厅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1+6”服务模式,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健全窗口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详细]

    01-15 12-01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擦亮“温暖人社”品牌 做实服务民生大文章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把打造“温暖人社·爱驻业达” 政务服务品牌作为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局“一号工程”,围绕“最多跑一次、就近能办事、争取跑零次”的目标,在公共服务、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多方面齐发力。[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积分当钱花 烟台开发区垃圾分类智能化

      日前,烟台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已在阳光花园小区、融科林语小区、高级中学、恒达农贸市场4个试点单位正式展开。从楼宇社区到街头巷尾,从教室宿舍到市场摊位,每位市民都在接受垃圾分类带来的挑战,并逐渐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2021年起,他们的经验将逐步向[详细]

    01-15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