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

2020-06-1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姜娜 烟台报道

  时下,恶意欠薪已经成为严重危害社会的毒瘤,严重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主要隐患。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找准民事检察与服务大局的契合点、着力点,综合运用抗诉、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等多种手段,主动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初,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了解到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烟台某公司因2019年发生重大事故,停业至今,附近村民赵某某等人在该公司从事园林工作多年,该公司从事故发生已拖欠部分员工数月劳务费,因不符合申请劳动仲裁的条件,且不具备专业的法律知识,讨要薪资之路可谓困难重重。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动联系赵某某等人积极协调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和法院等部门帮助数名村民运用法律武器依法讨薪。最终通过支持起诉的方式使赵某某等人讨回数万元的劳务费。获得救助的当事人赵某激动地说:“感谢检察官们的帮助,让我们的血汗钱有了着落。”

  下一步,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