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施策主动作为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09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健帮助贫困群众修缮房屋

窗户修缮前

窗户修缮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张元鹏 李萌 烟台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从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入手,进一步强化落实帮扶措施,将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家住烟台开发区潮水南王村的贫困群众王心高今年64岁,自己一个人生活,基本没有劳动能力。作为帮扶责任人,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季家执法大队副队长张健一有空便会去他家中送一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他拉拉家常,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近期一次帮扶走访中,张健得知王心高的房子由于陈年老旧,已出现渗雨透风等问题,地面和墙面破损严重,木质的门窗也已经破旧不堪,但王心高收入微薄,行动不便,无力维修。张健把这一切都记在了心里,他想:一定得帮助王心高老人解决房子的问题。

  前不久,张健通过多方协调,组织施工人员开始为王心高的房屋修缮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王心高的房屋内墙粉刷一新,屋里地面铺成了水泥地,门窗全部更换为铝合金门窗。不仅如此,张健还组织施工人员为王心高在后院修建了一个新的厕所。房前屋后干净了,房间整齐亮堂了,看着自家房子的变化,王心高的脸上绽放了前所未有的笑容。“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感谢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王心高住在焕然一新的房子里动容地说道。

  除了帮助贫困群众改善居住环境外,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从贫困群众的现实需求出发,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主动为年老体弱的贫困群众打扫住宅和庭院卫生、清洗衣物,为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购买了轮椅、助行器等用品,为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购买煤炭,解决 “燃煤”之急,赢得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组织开展桥梁安全检测

    桥梁在长期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各种病害,通过对桥梁的检测能够全面细致的掌握桥梁的整体状况。为保障烟台开发区44座桥梁的安全性能,近日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区桥梁安全检测,为桥梁安全通行和科学养护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试点生活垃圾上门收运 300多个垃圾箱将逐渐“消失”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开展的临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试点工作。自5月起,烟台开发泰山路以西、嘉陵江路以北、嵩山路以东、海防林以南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临街商业场所,共计1400家商户,被纳入了试点范围。该区域内的300多个垃圾箱将被逐步撤销,...[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打造减证便民示范区 推出首批30个“无证明事项”

    近日,烟台开发区印发《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取消一批、替代一批、查证一批、承诺一批”的“四个一”方式,全面清理优化本区行政机关开具的各类证明事项。首批筛选出经营劳务派遣许可、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核定...[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积极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风暖人间草木香,一笺清浅入夏来”。春意藏,夏初长,万物开始蓬勃生长,烟台开发区全部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行动,助力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
  • 舒朗争分夺秒抢生产 烟台开发区税收优惠送企业

    车间里机声响彻,热火朝天;工人们开足马力,专心致志;辅料配送、剪裁、缝合、压胶、检验,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流水顺畅,这是抗疫期间舒朗集团加工防护服车间的一幕,舒朗集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争分夺秒,加快生产,支援前方,抗击疫情。[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
  • 催开社区“幸福花” 烟台开发区278个“双报到”项目开工

    日前,全区4个镇街党委组织28个报到社区,先后投入资金360余万元,与50个“双报到”单位火热开展了278个共建项目的建设工作。 [详细]

    06-10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