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启动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2020-05-23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聪  刘军 王婧 记者 王世羚)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人社部门获悉,根据国家、省、市人社部门部署安排,该区全面启动2020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今年全区将有155家样本企业参与薪酬调查,涉及货币金融服务业、居民服务业、房地产业等34个行业门类。

  据悉,企业薪酬调查是由国家人社部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人工成本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是加快建立收入分配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引导人力资源市场流动、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关系调整、搞好公共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薪酬调查采取线上填报调查的形式,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上报数据时间截止到5月底。

  作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加剧经济下行的形势,开发区将依托区人力资源协会等社会化平台,积极探索开展“员工共享”“信息共享”等人力资源共享工作机制。实行用工余缺调剂,在企业与借出员工协商一致的前提下,支持并促成缺工企业与劳动力闲置企业之间实行“共享用工”,缓解部分企业短期用工缺口问题,降低劳动力闲置企业用工成本。建立人力资源用工“信息共享”指导平台,多方位、多方式储备用工信息资源,引导区内劳动力资源均衡配置,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赋能自贸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和谐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海洋种业实现陆海二次中转

    近日,来自冰岛的25万粒优质三文鱼卵在东方海洋云溪基地顺利完成隔离孵化。一尾尾跃然灵动的小鱼苗将由这里被转运至国信东方(烟台)循环水养殖基地,在那里将继续通过高效循环水养殖技术,实现由陆基走向深蓝的“第二次中转”。 [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团支部成立

    为切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非公企业的作用,在团市委、团区委和古现街道团委的指导下,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团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于5月21日下午顺利召开,并举办了第一次团课活动。区工委党...[详细]

    05-22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节能·科技园开园暨中日科创园落户仪式成功举办

    5月22日上午,由烟台开发区招商局主办,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简称中节能烟台公司)承办的中节能·科技园开园暨中日科创园落户仪式在中节能·科技园成功举行。[详细]

    05-2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打造印章智能监管新体系

    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和区加快流程再造的实施要求,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积极开展创新,引入实体印章管理系统,将街道和村级用章审批流程置于信息化平台,实现人章分离、远程申请、远程审批、用章过程全程监控、盖章记录可溯可查,真正实现了“一次...[详细]

    05-22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迅速推动“双报到”项目落地

    5月21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参加福莱山街道“红心服务联盟”暨“双报到”认领项目签约仪式。会后,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为“双报到”海天社区送去了文化宣传栏和2台音响,这是年初认领的6个共驻共建项目中的两项便民服务项目。 [详细]

    05-22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第六小学开学复课首日 学生回校很高兴

    绿阴铺野换新光,薰风初昼长。5月20日,开发区第六小学三至五年级同学们重回久别的校园。 [详细]

    05-22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