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有大作用 八角街道发放“红黄蓝”通行卡

2020-02-10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八角街道发放“红黄蓝”通行卡

工作人员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发放对应的通行卡

工作人员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发放对应的通行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思恩 王艺璇) “你好,我是乐金电子的员工,企业已经通过开复工申请了,这是企业开复工审批单、单位证明信、我的身份证,请帮忙办理下蓝色通行卡。”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海和居民张先生说。

  “这是您的通行卡,您外出时需同时亮明身份证和这张通行卡,等执勤人员验卡登记后,按照通行卡规定次数出入。”八角街道办事处企业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通行卡两周一换,丢失不补,请妥善保管。

  据了解,八角街道办事处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为杜绝输入性病例,防范疫情扩散,对辖区内所有村居社区人员出入实行管控。对目前已居住在社区村居的人员统一办理出入通行卡,采用颜色管理、身份识别、编号核查、信息对称的办法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这种红色紧急通行卡,适用村居社区居民发生紧急情况下,如生孩子、生病、去世等特殊情况使用。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村居、社区居委会,经确认后,村居或物业公司立即按照人数发放红色通行卡并登记。返回后,执勤人员收回通行卡并登记。”八角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蓝色通行卡是主要用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和已通过复工审批的各企业职工,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日每天只能出入各一次。黄色通行卡适用于村居社区其他居民使用,是以户为单位持户口本和身份证办理,每周每户仅限一人,仅可出入两次,主要为方便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蔬菜等必需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返回八角人员和按照要求正在执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一律不予办理通行卡。待居家隔离解除后,方可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对话烟台业达医院最美“逆行人”李静家属:盼平安归来!

    2月9日上午,烟台市第四批26名医疗队员出发。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请战出征”,带着信任和嘱托勇敢“逆行”,奔赴湖北进行医疗支援。10日,记者对话李静的丈夫刘鹏,侧面感受了她“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和坚毅。[详细]

    02-10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支部书记陈可恩: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疫情防控的脚步

    “要出门,戴口罩,人多不要凑热闹;讲卫生,常洗手,病毒不会跟你走……”每当听到楼下喇叭响,小区居民便知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可恩又开着他的电动三轮小车巡查防疫工作了。 一人一车,就这样坚守在一线…… [详细]

    02-10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互联网法庭助力防疫审判两不误 烟台开发区法院在线审理案件

    2月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庭审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第十法庭内进行。除了佩戴口罩的员额法官和书记员外,原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在确认了参与庭审的相关人员的影像系统顺畅后,本案审判长方广志敲响了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在线庭审过程有条不紊进行,声音清...[详细]

    02-10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元宵节坚守一线 劝阻焚烧61拨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值守的部署要求,于元宵节当晚18:00时-22:00时,在区内各主要道路路口进行值守,劝返出门祭扫群众。 [详细]

    02-10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烟台开发区建安全生产铁军

    为保障重点化工企业安全运行,保证防疫物资稳定生产,满足全市疫情防控需求,由烟台开发区应急局党委、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党委联合成立的抗疫情保安全临时党支部在万华工业园消防大队举行授旗仪式。支部下设防疫先锋队、安全保障队、应急救援队。 [详细]

    02-10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医警”伉俪携手战“疫” 诠释守护者温暖故事

    医生与警察,守护生命的两种力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烟台开发区就有这么一对防控疫情中共党员“夫妻档”,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最美“蓝白”守护者的温暖故事。丈夫是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副所长周鹏;妻子是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厉...[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