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买了新房未通自来水 业主无奈工地打水度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11 10:03:00

  大众网烟台3月11日讯(记者 王遥驰 实习生 牟玺陆)本来买了新房是件开心的事儿,可是不通水装修都是个问题,更不要说没有天然气的居民如何入住。从2013年12月20日收房至今,在烟台市福山区福利莱万和城购房的李先生一直要靠到工地里打水度日,这件事让他大感头疼。

  业主:交房三个月未通水,装修要靠自己打

  市民李先生向烟台大众网反映,自己于2013年在福山区的福利莱万和城购买了一套住宅。12月20日拿到了钥匙,准备开始装修。结果打开水龙头的李先生傻了眼,自己的房子根本还没有通水。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提着水桶到楼下的工地接水,在接水处他打听到,没通水不仅仅是他一家,而是整个小区,同样没通的还有天然气。

  本以为只是暂时现象,李先生决定自己提水熬过年,但没想到,出了正月,水和气依然没通。不得已,李先生只得求助媒体。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分别联系了负责给万和城楼盘供水、供暖的福山自来水分公司和新奥燃气公司。双方均解释说楼盘的工程目前并没有完工,因此无法装水、电表。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称,由于工程还需要验收,该楼盘现在只装了大管道和总表,检查漏气的管道部分没有验收,因此迟迟未给居民家中按表。自来水公司技术科也称,自来水的工程在按正常计划走,楼房工程未能结束,才导致水表未能及时按上。

  物业:春节过后进行安表,解决水、气问题

  记者又致电福利莱万和城物业公司,据公司吕经理讲,万和城的640户住户是去年年底交房,当时楼盘的工程就已经完工,考虑到寒冬时节新楼盘无人入住,装入水表和煤气表容易因寒冷而冻裂,如此一来会造成巨大损失,因此物业公司通知住户春节过后进行安表工程,将为广大居民解决水、气问题。

  吕经理告诉记者,万和城房产部已召开紧急会议,与自来水公司定于3月12日为每家用户按装水表。燃气方面,物业也已和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谈妥,于3月10日上午在每户楼下张贴通知:居民需要装天然气的到物业处报名、汇总。3月11日将表送给新奥燃气后,新奥会打电话给每一位报名的用户落实安装的具体时间,届时到家里位住户安装。但燃气不会马上通,因为没有人住而且有些用户需要装修,担心有危险发生。因此等到入住率达到一定数量后,燃气公司会亲自登门查表,为居民通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