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北京金隅三军用命 客场110-102力克广东挺进总决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   2014-03-14 07:23:00

2014年3月13日,东莞,13/14CBA半决赛第5场,广东宏远Vs北京金隅。图片来源:CFP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王悦阳)3月13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争夺打响,广东东莞银行主场迎战北京金隅,本场比赛也是两队争夺总决赛席位的最后一战,最终北京金隅三军用命,以110-102战胜广东东莞银行,以总比分3-2挺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北京队率先有了变化,老队长陈磊进入了首发阵容,这也是为了进一步限制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朱芳雨。广东队方面,杜峰继续替代尤纳斯指挥球队,而首发阵容也和上一场相同。

  第一节开始后,广东队气势很盛,先是易建联用灌篮为广东队率先得分,之后又防住了北京队一个24秒。不过北京队很快调整状态,凭借朱彦西的三分和马布里的突破,将比分追回。北京队开场犯规较多,朱彦西开场5分钟后就拿到3次犯规被换下场。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陈江华突破回传,被孙悦逮到了,前扑断球然后一条龙双手飞扣。双方首节犯规均不少,场面十分激烈,李根投中压哨两分,首节结束,北京金隅29-21领先广东。

  第二节开始不久,双方爆发冲突,北京队莫里斯和广东队董瀚麟在抢位时摔在了一起,董瀚麟将莫里斯抱摔倒地,双方各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随后北京队凭借朱彦西的三分和莫里斯的暴扣,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广东队不得不叫暂停。随后王仕鹏中场长传,易建联上演空中接力。虽然北京队一直处于领先,但北京比赛状态不错的朱彦西早早吃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广东队随后加强防守,将比分追回到还差6分。北京队随后进攻陷入僵局,广东队打出16-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闵鹿蕾在还剩4分钟时候,重新换上马布里,马布里上场后立竿见影,北京队重新将比分超出。马布里最后一共再次命中压哨两分,上半场结束北京队48-44领先广东队。

  第三节双方派出双外援,场上的犯规频发,北京队凭借出色的罚球命中率还处于领先,反观广东队王仕鹏罚球出现空气球。随后北京队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的挡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分。广东队第三节体力上出现问题,命中率开始下滑,尤其是易建联连续出现投篮不中。随着朱彦西连续两记三分,北京队再次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随后北京队继续拉大比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83-69领先14分。

  第四节开始后,北京虽然也有得分,但势头有所减弱,广东队趁机将比分缩小。广东队朱芳雨在第四节找到手感,帮助广东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的时候,北京队本场表现出色的朱彦西六犯离场。随后广东队继续迫近比分,孙悦和朱芳雨开始对飚三分,北京队凭借马布里的突破造犯规,连续罚球命中,北京队再次将分差拉开。最后凭借全队的努力,北京队客场以110-102战胜广东,进军总决赛。  

  首发阵容

  北京队:马布里、孙悦、陈磊、朱彦西、吉喆

  广东队: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周鹏、鲍威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